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第九届班歌班旗大赛

日期 : 2016-11-12
摘要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三点,经管学院第九届“班歌班旗大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十佳网络班级”复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举行。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三点,经管学院第九届“班歌班旗大赛”暨第二届“重庆大学十佳网络班级”复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举行。进入复赛的十个班级参与了本次比赛。

游戏环节_副本.jpg

比赛项目有班徽班旗、班级视频、班歌和班级PPT。评审团由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松骏、团委副书记张善艺、易班工作站站长丁宇和艺术学院精通音乐和设计的两位同学组成。比赛正式开始后,十个班级依次展示班级作品。投影上同学们从相识到相知的照片,负责人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播放班级视频时,同学们或可爱或搞笑的片段映在屏幕上,引得台下笑声连连。一个班级的展示,不仅是解说人在台上讲解,展示班歌时,班上的同学们也会上台演唱。演唱的形式多样,有改编歌曲,有原创歌曲,有指挥领唱形式,也有舞台剧形式。观看之余,同学们也感叹于其他班级的精彩作品。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吸管运输小游戏,通过同学咬住的吸管传递钥匙环,考验班级的团队协作能力。参与的同学们各显神通,汲取经验,丝毫不放过为班级争光的机会。

ACCA班歌演唱_副本.jpg

在下半场比赛中,工商管理一班的班歌演唱采取了舞台剧的形式,一些同学按照歌词进行表演,形式新颖;营销二班的解说人幽默搞怪的语调让人印象深刻,讲解班徽的李春林同学则更上一层楼,甚至被同学们形容为“像是在讲相声”。工商管理二班的崔舒颜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班上同学的积极性和班级荣誉感,我们也从其他班级的作品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深受感动和鼓舞。我觉得这有助于让我们在今后的班级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

ACCA的班级作品展示了每一位班上同学的照片,班旗班徽以《逍遥游》中鲲鱼鹏鸟寓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姜烨同学表示:“这个班级展示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明确的分工,大家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又团结协作才得以完成我们的班级作品。不光是各环节负责人们在为此事操心,全班同学也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有人帮忙写视频剧本,大家也经常聚在一起练班歌。”看到班级获得第一名好成绩后,她最大的感受是:“做每一件事都要走心,要敢想敢做,不要胆怯,还有要珍惜身边的朋友。”当问及对班级未来的期许,她说到:“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争做时代弄潮儿。也如班徽班旗介绍中所言,‘学做鲲鹏飞万里,不做燕雀恋子巢’。”

经管学院第九届班歌班旗大赛成功举办,历时三个小时。ACCA荣获冠军,市场营销二班获得第二名,工商管理二班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根据不同的规则,进入“重庆大学十佳网络班级”进一步评选的班级是市场营销二班和三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