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陋室亦成“清雅居”

—— 专访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虎溪校区松园四栋511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晨兴理床铺,戴月静入梦;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文明谦虚行,争创优美舍。”这是一个在2016年获评重庆大学“文明寝室标兵”的优秀寝室的宿舍公约。在这个有着独特寝室文化的宿舍里,四人性格相异却各有特点,因缘分相聚的她们在追梦路上结伴前行,从未懈怠。

“晨兴理床铺,戴月静入梦;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文明谦虚行,争创优美舍。”这是虎溪校区松园四栋511寝室的宿舍公约。这个宿舍里四人性格相异各有特点,因缘分相聚的她们在追梦路上结伴前行。

寝室成员入学两年来收获了共计40多项荣誉与表彰。专业课程上,寝室成员在上学期包揽专业全三名;科研方面,全员参与了SRTP科研项目;学生工作方面,寝室成员积极担任院级、班级职务,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除此之外,她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QQ图片20161119225543.jpg

顾若男性格活泼开朗,是个“开心果”。大一大二学年测评成绩排名均为年级前三,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她不仅在学习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学生工作中也十分认真负责。作为“五彩石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提及参与公益性社团的初衷,她说:“我想如果我的微薄之力能帮到一些人,我会很欣慰,但这并不是一种虚荣心作祟,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满足。”

舍友口中的“小凡”,是个性格比较内向、十分腼腆的姑娘。成绩能保持在专业前五的她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喜欢旅游、听音乐,啊!还有吃!”李凡笑着说道。她坦言,在大学中与舍友们相处的两年多的时光里,舍友们对自己的改变有着很大的影响,“感觉自己上了大学之后,与高中时候相比较,性格要开朗得多了。在她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李凡说道。

王赵睿来自云南,被舍友形容为“画画技术高超,过着精致生活的小文青”的她,是个爱玩儿爱笑爱自由的女孩。以前对于在很多人面前演讲感到十分抗拒的她在这次“文明寝室标兵”评选答辩中做了主讲人,“我可能就是比较喜欢不断地挑战自己吧,愿意去尝试很多东西,即使不会,也会想要去学习。”王赵睿说道。说起在大学中的学习与生活,她感触很深,“越成长就越觉得应该把不断充实和不断突破自己变成一种习惯,不断给自己铺石头才能走得更远。”

刘丽娜在室友眼中是个如向日葵般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女孩儿。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她还选修了第二专业,还曾获得全国数学竞赛重庆赛区三等奖。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班级团支书。热爱阅读、旅游的她希望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自己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刘丽娜用十分精炼的语言谈到,“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QQ图片20161119225310.jpg

“我们寝室虽为陋室,却也是清雅之居。‘静、雅、谐’是我们四人都认同的寝室文化。”顾若男介绍道。所谓“静”,即干净、沉静,一起干干净净做人,安安静静做学问;“雅”,即雅致、优秀,保持自身优雅风度的同时,应当不断提升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谐”,即有序,和谐,追梦路上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和谐相处,携手并进。

四人将《蜗牛》当作她们的室歌,正如歌词一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她们笑着说:“我们要携手前行,共同担当,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