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四届“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初赛顺利进行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2016年11月1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四届“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初赛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的209至214教室顺利进行。本届竞赛分为两个阶段,来自全校四个校区的21支学院队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比赛。通过本阶段的积分淘汰赛,晋级的队伍将参加下周的复活赛和决赛。

2016年11月1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四届“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初赛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的209至214教室顺利进行。本次知识竞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本届竞赛分为两个阶段,来自全校四个校区的21支学院队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比赛。通过本阶段的积分淘汰赛,晋级的队伍将参加下周的复活赛和决赛。

图1_副本.jpg

首先进行的是赛制讲解和抽签,确定分组。本次赛事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队伍成员共计5人(含2名替补选手),每场比赛由队长选派3名选手参赛(可以选择替补队员,非特殊情况下,比赛中途不得换人);初赛阶段将所有参赛队伍分成6小组,每组进行组内循环积分赛,每轮根据胜负计算积分,同一小组总积分胜出者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的题目在内容上涵盖了文、史、艺、理、生活百科等各个类别,形式上包括普通题和爆炸题,由于普通题和爆炸题的得分不同,每一组在选择上也会谨慎思考,这不仅让参赛选手的智慧与胆识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也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图二_副本.jpg

初赛采取小组积分淘汰赛,每组积分胜出者晋级决赛,其余队伍淘汰。此次进行的是21进6的比赛,在6个教室同时进行。每个小组由3或4支队伍组成,以4支队伍的小组为例,根据抽签结果,4支队伍分成A、B、C、D,按照比赛规则(A对B、C对D、A对C、B对D、A对D、B对C)依次展开六轮比赛,两两循环PK;组内只有3支队伍则按照比赛规则(A对B、A对C、B对C)依次展开三轮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经管学院和建管学院同在第四组进行比赛,双方你来我往,谨慎选题作答。在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双方比分以6:6持平,进入了加时PK赛,由于比赛实在太激烈,双方都要求中途休息一分钟。最终,建管学院在加时赛中落败,经管学院胜出,顺利进入到下一轮比赛中。外国语学院由三位姑娘组成,在答题时,她们有别于其他学院谨慎选择爆炸题的作风,而是在普通题未答完时,率先选择爆炸题,将比分反超其他学院,巾帼不让须眉,三位姑娘凭借超人的智慧和过人的胆识赢得了晋级名额。同时,其他赛组的比赛也在激烈地进行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动力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经管学院,城环学院,软件学院胜出,晋级决赛。

图三_副本.jpg

本次比赛通过趣味性与知识性集一身的题目,为我校研究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知识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知识竞技的魅力,也为重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赛后,参赛选手们都表示通过这样的知识竞赛,让自己认识到了课外知识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