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二次培训

日期 : 2016-11-27
摘要
2016年11月27日上午9:3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二次结构模型制作培训会暨第二次作业讲评会在虎溪校区D1131教室举行。

2016年11月27日上午9:3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二次结构模型制作培训会暨第二次作业讲评会在虎溪校区D1131教室如期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张越、唐华平,结构设计竞赛重庆大学预选组成员赵邦州、土木科协副主席余麟出席现场作讲评与指导。

4.jpg

会议开场,张越从创意和手工两个方面肯定了参赛者第二次培训的作业成果,随后为培训同学指出减轻结构重量的制作目标。演讲期间他结合同学们第二次模型制作成果进行简单的受力分析,指出大家模型上不合理的受力结构,鼓励良好的结构设计,同时也强调手工技巧的对结构承重的决定作用。

2.jpg

随后唐华平与在场同学分享赛题解读。他结合自己参加全国结构设计竞赛的经验着重强调“破题”即分析赛题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要多收集和整理资料以集思广益,要胆大心细地把握结构的尺寸。同时,他讲解了评分的标准,提醒同学们要抓取评分要点,分分必争,合理利用评分标准。演讲最后,他向同学们表达了祝愿和期盼。

3.jpg

接下来是赵邦州为参加培训同学介绍结构制作的细节、材料选取、加载要求以及评分标准。之后他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模型制作的问题,并布置了下一次作业要求。讲毕,他还表示非常期待参加培训同学能体现自己的创意,发散思维。

1.jpg

大会最后,科协现任副主席余麟作总结发言,表达对培训人员的感谢,以及对下次结构成果的期待。至此,“爱结构”兴趣小组第二次模型制作培训会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