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2016年秋季学生运动会

日期 : 2016-12-03
摘要
2016年12月3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6年秋季学生运动会在风雨操场举行。

2016年12月3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6年秋季学生运动会在风雨操场举行。秋季学生运动会为趣味运动会,包括了多人并足50米跑、花式越野、拔河比赛、指压板接力赛等9项趣味横生的精彩项目, 30个学院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运动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

551.jpg

上午9点,运动会开幕。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出席了开幕式。吴丙山表示,虎溪校区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区,趣味运动会也是形式最多样,参与面最广、最接底气的运动会,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快乐,在竞技中收获友情,在参与中收获健康。

552_副本.jpg

同学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各项比赛中。主席台前,同学们摇旗呐喊,指压板接力项目在火热进行,吸引了大批观众。本项目男女生各6名,分列于跑道两旁,哨声一响,男生手持鲜花以最快速度光脚踩着指压板冲到终点,将花递给对面的女生后,背起女生迅速返回。“踩到指压板上,脚心特别痒,但在比赛过程中,我依然全情投入,与搭档的默契配合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化工学院龚同学说到。

553_副本.jpg

在花式越野比赛中,同学们可谓是玩得“晕头转向”但又乐趣连连。每支队伍派男女生各4名,分别参与大象甩鼻、运球能手、谁是幸运儿、跳绳大师、疯狂的袋鼠五个环节。在大象甩鼻环节,反手捏住鼻子转10圈后,许多同学都感觉头晕目眩分不清方向;在疯狂的袋鼠环节,参赛者套上袋鼠带,一碰一跳的形象让围观的同学们忍不住哈哈大笑。外语学院史文萱同学表示,“和大家一起参与运动会,既能鼓励我们走出宿舍参与锻炼,还能促进各年级学生之间的友谊,拉近彼此的距离。”

554_副本.jpg

上午进行的摸石头过河、螃蟹背西瓜、集体跳绳、传递呼啦圈、多人并足50米等多个趣味项目都深受同学们喜欢。整个操场都热闹非凡,同学们乐此不疲地奔走在各个场地间,比赛时为队友加油打气,胜利时欢呼呐喊,输了彼此鼓励,继续参加下一个比赛。 

下午迎来了拔河比赛和20x50m迎面接力。拔河比赛紧张激烈,同学们喊起号子,身体后倾,团结奋斗。在迎面接力中,同学们往往赛前热身,练习接棒,互相鼓励。比赛过程中,有同学不小心扑倒在地,但立马起身,继续奔跑,周围的同学更是为他呐喊助威。

555_副本.jpg

赛场上,除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还有一支学工老师队伍,他们也参加了几乎全部项目。来自机械学院的张玲老师表示:“比赛中,我们就像学生一样无拘无束。运动会在帮助我们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促进了老师间的交流,提高大家的团体合作能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

经过一天的欢乐比拼,各项赛事成功决出胜者。最终,公管学院摘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机械学院、化工学院分获二三名,城环学院、电气学院、航空学院、数统学院、汽车学院名列四至八名。此外,组委会还评出了5个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单项奖。

556_副本.jpg

“对于刚入学的同学们来说,这场运动会让同学们互相熟悉,加深情感,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在比赛中,我们开心紧张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学生涯里一次难忘的经历。”公管学院一名学生代表说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