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启邦”之“征途修远

—— 重走伟大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日期 : 2016-12-18
摘要
2016年12月18日下午1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启邦”之“征途修远——重走伟大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5教102室拉开了帷幕。

2016年12月18日下午1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启邦”之“征途修远——重走伟大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5教102室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2016至2017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第二期,主要实践形式为“破冰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活动。原图1.JPG

在场同学被分成5组,以团队为单位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前两个部分为游戏环节,第三个部分是团队展示环节。

第一部分的游戏名叫“请你记住我”。每队有5分钟时间进行队内交流与讨论,需拟定队名及口号,并且在规定时间内记住其他队员的名字。随后主持人任意选择队员,请其上台说出队内其他成员的名字。该游戏旨在让队员迅速熟悉彼此,活跃队内气氛。

第二部分的游戏名叫“听歌识曲”。由工作人员播放歌曲,开始播放后便可抢答,第一个站起来的同学获得答题权,回答正确得1分,回答错误扣1分。歌曲既包括一部分流行歌曲同时也有部分红歌。在该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原图2.JPG

第三部分是团队展示,各队伍进行10分钟的讨论和排练,随后依次上场进行时长为3分钟的团队展示,表演形式不限。经过各队伍紧锣密鼓地准备与讨论,大家纷纷展现了自己的团队成果。各队表演形式多样,有跳舞、成语解释、你画我猜以及“三句半”朗诵。其中第二队的成员是分别来自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他们将自己的专业融入到歌曲当中,改编了流行歌曲《小苹果》,唱出了富有自己学院特色的《小苹果》。第三队带来的是你画我猜的互动游戏,该队成员还邀请了其他队伍的同学一起进行游戏,现场笑声连连,气氛热烈。第四队则为我们带来了关于红军与长征相关的诗朗诵表演,赞扬了红军精神,完美契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原图3.JPG

本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候后顺利结束,全体人员进行拍照留念。此次“破冰”,不仅促进了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也让各位同学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