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及圣诞、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 2016-12-22
摘要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于2016年12月22日上午9:30点在A区5105教室组织召开了假期安全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学院2013、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李相林老师于2016年12月22日上午9:30点在A区5105教室组织召开了假期安全及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学院2013、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2.JPG     首先,李老师分别从“静,勤,巧,信”向学生传达了备战期末考试的方法。李老师提到,如何调整心态是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在考场中能够做到全力以赴便是胜利。但考场上的沉着更是要靠平时的勤奋复习来保证,今天多一点准备,明天就少一些慌张。充分利用考完这段效率最高的时间对于我们的复习至关重要,我们要学会善于利用自习课,有计划的复习,兼顾考试科目,不懂的地方要不耻下问,做到不遗漏知识点。并教育同学们自我总结,正确对待考试,充分认识考试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考前理清思路,诚信应考。李老师又重申了重庆大学考试纪律,明确考场规则,带领全体同学再次学习考试作弊行为、处分实施办法以及学位授予相关规定。他指出,严肃的考场纪律,良好的考试风气,是体现考试公平、公正的保证,也是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不要触碰高压线,心存侥幸。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沉下心认真复习,充分准备,做到心中有数;考试沉着应对,考出理想成绩。但在学习之余也要进行适当的放松,注意劳逸结合。

3.JPG     随后,李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平安夜、圣诞、元旦假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警钟常鸣,确保假期安全,度过一个祥和、文明、充实的假期;他还为同学们列举了近年来高校在平安夜、圣诞、元旦假期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同学们严禁外出前往商圈人口密集区域,严禁在宿舍内及教室等场所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或聚餐活动,坚决防止打架斗殴,酗酒等不文明行为;禁止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存在危险隐患的活动;提醒同学们外出要注意人身、财物、交通安全,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同时应尽量结伴而行、杜绝晚归现象。本次会议持续了1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考风考纪教育,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可贵性,同时,也强化学生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院期末各项工作扎实平稳进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