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红岩先锋”优秀研究生风采展示

摘要
袁叙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2015-2016学年荣获A等奖学金、重大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材料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重大优秀共青团员;2016-2017学年荣获A等奖学金、重大优秀研究生干部。

袁叙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2015-2016学年荣获A等奖学金、重大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材料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重大优秀共青团员;2016-2017学年荣获A等奖学金、重大优秀研究生干部。 现任材料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材料科学教师沙龙秘书、15级金材2班副班长和湖湘硕博老乡会会长。

1.jpg

他目前在研团委学生会材料分会中担任副主席,多次负责重要活动,其中其负责的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材苑论坛”在今年校研会学院评比中获得第一(1/15),荣获“最具影响力奖”;他在今年暑假担任重庆大学青少年“科学营”材料学院志愿者团队学生负责人,积极协助本院老师并圆满完成学院任务;目前还担任材料科学教师沙龙秘书,多次负责学院专家教授讲座安排;在2015-2016的重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中光荣获得结业证书,并从思想上深受我党的洗礼,并从行动上付出实践,曾有幸获得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候选委员提名资格;袁叙文目前还担任我院15届金属材料2班副班长,多次协助班长处理事务,组织班级活动;他担任湖南硕博老乡会会长一年多以来,多次组织大型硕博老乡聚会活动,在促进重大、西政、川外等老乡交流认识中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2.jpg

除了学生会外,袁叙文还参加了教师沙龙和其他的一些学生活动,并且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此外他还是一名学霸。学生工作和学习方面都如此出色,想必大家非常想要知道他是如何办到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袁叙文表示,现在有很多的同学都觉得自己不能同时处理多件事情,觉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特别当多件事情接踵而来的时候,就会觉得特烦躁,觉得自己太累,一定会干不好,找各种借口来安慰自己,当然最终也成功的说服了自己:“都研究生了使劲搞科研发文章才是最主要的,其他无关科研的事情都滚一边去”。其实只要我们能保持把事情做好的自信,能吃的了苦,把各任务分个缓急轻重,科学地安排时间,在讲求效益上下功夫,都是能够做好的。在重大研究生会里面,这种榜样多的很,学生工作又做的好,学习科研又很厉害,这两者其实不是完全对立的矛盾体。即使在某个时间段发生冲突导致矛盾了,根据矛盾的两面性,你处理好了不就变成了矛盾的统一性了嘛,具体来说,把娱乐玩耍的时间压缩一下把最重要的事情先给做好,不就能够把矛盾处理好了嘛。

3.jpg

袁叙文在我们看来无疑是成功的,相信有许多人非常羡慕充实的研究生生活,他也对自己研究生生活的评价到:“生活是没有尽善尽美的,我只是尽自己努力把负责的事情做到最好吧,“努力做到最好”到“做到极致”中间跨度太大,根本谈不上成功,不过我的一些优点学弟学妹们还是可以借鉴学习的。我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也还算充实吧,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好想多享受一下研究生生活,抓紧利用重大这个平台多学到点将来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本领,完全不想这么快就离开学校。我觉得我现在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没有发表学术论文了,因为实验室建设的原因,实验还没能够做,希望自己在毕业之前能发一篇英语SCI论文吧。”

最后袁叙文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总有一些时候,你会比较郁闷,甚至可能会觉得委屈,但只要面朝大海,相信一定会春暖花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