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聘请国外高校教师开设研究生专业选修课程

日期 : 2016-12-27
摘要
为了拓展我院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增加专业兴趣,丰富教学模式,同时探索引进行业、学科国际优秀教师授课机制及模式,学院聘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外科学系郑斌教授于2016年12月22日至27日之间,专程来渝为我院研究生开设16学时的《人因工程在生物医学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国际选修课程。

为了拓展我院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增加专业兴趣,丰富教学模式,同时探索引进行业、学科国际优秀教师授课机制及模式,学院聘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外科学系郑斌教授于2016年12月22日至27日之间,专程来渝为我院研究生开设16学时的《人因工程在生物医学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国际选修课程,供我院和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选修学习。

郑斌教授是北美最早一批系统从事外科仿真训练的专家,在将人因工程学引入外科技能训练及外科新技术创新领域,做了大量先导性工作,目前是外科仿真领域全加拿大唯一的一位专职讲座教授,实际工作经验及科研攻关能力丰富,具有很好的跨界创新意识。 

此次课程,郑斌教授以专题的型式,重点介绍了人因工程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人因工程研究前沿技术的原理和成果,并从方法学的角度,以自己将人因工程引入外科手术介导训练、人因工程康复设备等项目研究过程作为实例,系统地分析了怎么发现问题、总结归纳、提出方案、实施组织方案、成果展示、发表高水平论文等的思路与技巧,并以生动活泼的启发式教学引导同学们提出“原问题”进行科研创新。同时组织学生到成都八一康复医院参观学习了康复训练新技术,特别是围绕该院配置的亚洲唯一一台CAREN康复平台,介绍了虚拟现实场景在人因工程及康复工程中的应用前景。

2.jpg

学院对开设研究生国际选修课程高度重视和支持。在郑斌教授开课期间,学院还专门组织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学习。郑斌教授开放互动式研究生课程的授课方法,深受我院师生的喜欢和认可。选课学生和教学观摩教师通过参与该课程的学习,从知识的获取,教学的组织等方面都颇有收获、深受启发。

该研究生国际选修课程的开设还得到了研究生院、人事处、以及第三军医大学、四川八一康复医院的大力支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