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大学教授Wilson Lu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7-01-11
摘要
2017年1月11日下午4点,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Dr. Wilson Lu在建管学院楼210室带来了题为《The applications of SCOs in Hong Kong’s real-life construction practic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主持。

2017年1月11日下午4点,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Dr. Wilson Lu在建管学院楼210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The applications of SCOs in Hong Kong’s real-life construction practic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主持,参与讲座的有建管学院书记赵斌、副教授毛超、副教授叶贵等老师以及建管学院的其他同学。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前,刘贵文就本次讲座进行了开场致辞,对Wilson Lu来建管学院开展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Wilson Lu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历程,随后讲座正式开始。

原图2.jpg

Wilson Lu首先从RFID讲起,介绍了RFID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及现存的问题,如在研究和检测标签上耗时太多等,以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i-core技术在现实建筑实践上的应用。Wilson Lu 详细介绍了i-core在建筑物流和供应链的管理、智慧塔吊、远程控制开关、职业健康和安全实时管理以及建筑设备管理大数据上的应用。随后,Wilson Lu由i-core 引申到Smart Construction s(智慧建筑项目),Wilson Lu认为 i-core技术是SCOs的核心,虽然还处于不断探索研究的阶段,尚未具体应用,但未来会为建筑项目解决诸如建筑垃圾运输、能耗监测控制等许多实际问题。最后,Wilson Lu还对隶属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的iLab研究中心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心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原图3.jpg

随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十分积极,尤其对i-core理念应用、在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阻碍及对建筑项目管理的影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举手提问。Wilson Lu均耐心回答,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鼓励现场师生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

原图4.jpg

最后, 刘贵文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邀请在座的所有老师与Wilson Lu合影。此次讲座,Wilson Lu提出的SCOs方法十分新颖,为现场师生打开了新的视角,对今后的研究大有裨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