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96名志愿者服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

日期 : 2017-03-14
摘要
2017年3月11日-3月1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2014级96名志愿者投入到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负责3万多名重庆国际马拉松参赛队员包装物资。“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96名志愿者全部是共青团员,其中男生69人,女生27人。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3月11日-3月13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2014级96名志愿者投入到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96名志愿者全部是共青团员,其中男生69人,女生27人。

4444_副本.jpg

期间,96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为3万多名重庆国际马拉松参赛队员包装物资。在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曹德印、汪铁霖的组织下,所有志愿者认真学习了物资与包装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合理分工,率先建立了物资包装流水线。物资包装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协同合作,使得包装流水线有着超高的工作效率,优良的包装效果,不仅超额完成工作任务,而且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其他学校志愿者服务队提供了帮助,获得赛事组织方——江南体育中心的高度认可和赞扬。组委会成员吴鹏表示做志愿服务重在无偿奉献,“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确实和一般的志愿者团队不一样,脑子快、效率高。

QQ图片20170314185042.jpg

为了更好地服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展示我校志愿者风采,“弘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队多次商讨,积极动员、广泛开展志愿者报名工作,有130余名学生报名,并组织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扎实做好参赛者物资包装这一赛事筹备关键一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传承雷锋精神的活动,更是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活动。努尔妮萨·伊敏表示“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虽然作为志愿者比较累,但顺利完成使命之后非常开心,而且通过这次集体志愿活动,深深的感觉到为人服务的快乐,感受到了团体的温暖,更体会到了志愿者的高尚,实现了自我价值。”曹德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做志愿服务是一种很好的奉献方式,团体形式的志愿服务,集体的归属感让每位同学都干劲十足,当每一位同学都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候,整个团队处在一种高效快乐的状态。”汪铁霖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员,给身边的同学们提供便捷的参与社会志愿工作的通道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同时希望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5555_副本.jpg

据悉,重庆马拉松赛是中国西部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以“母亲河畔的奔跑”为主题,起源于最初的南滨路万人健步走活动,2009年1月1日在南滨路举办了万人准马拉松赛(7.195公里),2010年5月1日,又成功举办了南滨路万人半程马拉松邀请赛。2010年6月,重庆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提出设立重庆马拉松赛并得到批准,从而使重庆马拉松赛纳入了全国马拉松赛统一安排,并确定每年3月份的第三个周末在重庆南滨路举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