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绿色带回家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日期 : 2017-03-17
摘要
为提倡“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3月16、17日13:00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肉多多”绿色公益活动。

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关注的的热点之一。为提倡“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环保,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3月16、17日13:00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肉多多”绿色公益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0402_副本.jpg

活动开始,便有众多同学踊跃参加。活动分为三个板块:游戏闯关、登记报名以及物资发放。现场共有4个小游戏,卡牌、蛇形魔方、孔明锁和汉诺塔游戏,参赛者以掷骰子的形式决定参与比赛类型。比赛后,参赛者即可去报名处登记,填写资料。而后,获胜者可以到物资发放处领取可自己动手涂鸦的环保袋、花盆、营养土以及三片心仪的可进行叶插的多肉植物的叶子,另外挑战失败的同学也可领取一片叶子来栽种。领养的盆栽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培养后将于4月12日进行评比,生长得最优秀的盆栽的拥有者除了可以获得精美大奖外,还可将自己的植株捐赠出来供他人领养,让绿色传递下去。除此之外,各同学也可参与涂鸦袋创意评选等精彩活动。

IMG_0484_副本.jpg

材料学院的姜玲同学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认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也巧妙地将绿色、环保融入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更让我们在游戏的欢乐氛围当中增强了环保意识。通过这个活动,我还意识到了纸质或者布制环保袋的意义,以后我一定会减少使用塑料袋。”同时活动中其他参与者也都表示一定会悉心呵护,让这可爱的小植物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G_0372_副本.jpg

材料学院青协会长谭立建表示:“我很欣慰看到大家在游戏的乐趣中认识新的朋友,同时学会绿色生活。我们所做的不过是播种下绿色的希望,把绿色环保的意识传递给大家,但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聚集起来才会构成更加美好的明天。”

至此,活动圆满落幕,但绿色环保的意识仍将不停的传递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