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两会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2017年3月3日和2017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团委于2017年3月19日晚7:3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举行“走近两会”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3月3日和2017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召开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团委于2017年3月19日晚7:3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走近两会”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团委办公室梁成成、组织部赵子瑞主持,研团委书记邓鹏程、机械学院研究生传动1至4班、管理1至3班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伊始,赵子瑞同学为大家讲解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什么是两会:两会是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的简称;两会召开的意义: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图片2_副本.jpg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今年两会重要内容之一:2016年政府工作回顾视频。看毕,由梁成成同学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下经济增速、“三农”发展、区域战略、创新引路、住房发展、民生福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虚向实、强化环保、引领世界等今年的两会关键词,从另一面讲解了关于两会的重要内容知识。

图片3_副本.jpg

在回顾了两会关键词后活动进入了自由谈论和分享发言阶段,思维活跃的党员志们就着两会的内容畅谈着自己的见解,也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两会中对于民生福祉的关注,尤其是对于绿色环境的关注力度新闻。接着活动进入了高潮部分——两会知识竞答,平时知识贮备量高的同学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在一波波两会知识题目中对答从容。

图片4_副本.jpg

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掌声中结束,借此活动,机械学院研团委向学院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们宣传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同时也引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的核心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