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为了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2017年3月19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开展研究生年级大会,大会主要涉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针对研究生目前存在的心理、就业等问题给予解答。经管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7年3月19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旨在解决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经管学院2016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1(封面)_副本.jpg

会议伊始,林老师针对目前有些研究生存在的不合群现象给予解决办法,希望建立一个大家互相关心的制度,建立好这个制度需要做好以下两点。一方面,班委以及同学及时关注身边人的动态,开展半月一次的线上或面对面的班级会议,如有什么问题应及时向研工办反映;另一方面,研究生们应学会利用心理排解渠道,以及时解决心理问题,例如运动、开座谈会等渠道。

心理上的健康离不开身体上的健康,林老师举了经管学院的一个博士研究生的案例,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希望学生们在抓好学习的同时,锻炼好身体。随着春运会的带来,通过比赛培养学生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感,能在运动中体验运动带来得乐趣,可以大胆的表现自我,增强自信心,有利于身心健康,因此,林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春运会。

图2_副本.jpg

之后,根据班委收集到的研究生住宿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林老师发现提供的信息存在滞后性,不少的信息还停留在本科状态,针对这一情况,班委应做到信息及时更新。对于在外住宿的学生,需要确认是否办理了相关的手续,确保安全。

最后,林老师就研究生就业问题给予了一些建议。目前不少的研究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存在找工作困难、赔付违约金的情况,这就需要平常有意识的关注就业信息,找准兴趣点。对于那些面试环节,与人沟通能力较差的情况,生活中就要多交些朋友,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此次会议的开展,使得研究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新的学期,希望大家都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