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精益求精 不断进取

—— 法学院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 法学院 曹丽君

日期 : 2017-03-22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表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激发广大师生更加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在此次表彰中,法学院成绩突出,获得多个集体和个人奖项。

近日,重庆大学表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激发广大师生更加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在此次表彰中,法学院成绩突出:在集体评比中,法学院获得“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法学院多元新媒体平台则荣获“2016年度新闻宣传十佳新媒体”称号;个人评先评优环节,法学院张雅莹老师获得“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樊琳同学获得“十佳新媒体学生记者”荣誉称号。

荣誉称号的背后展现了法学院宣传团体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品质,优异成绩的取得依靠的是法学院全体师生的互助配合、共同努力。在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副书记张燕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团委书记杨志杰、辅导员张雅莹身体力行,带领宣传部全体成员构成了学院通讯队伍的核心力量。

2016年全年,法学院向重庆大学新闻网积极投稿,数量高达211篇,其中7篇获得主页推荐,5篇获得新闻网推荐。此外,张雅莹老师年度内撰写校园新闻稿6篇,编辑校园新闻134篇,其中《“生态文明法律制度建设”高端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等2篇新闻登上学校主页。

面对互联网与新媒体的发展,法学院宣传组织运用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了形态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型媒体,在易班、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法学院时事、传播法律知识,拓展新闻传播途径和覆盖范围,让法学院新闻传播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也因此在集体评比中展现独特优势,使法学院多元新媒体平台则荣获“2016年度新闻宣传十佳新媒体”称号。

在新闻队伍建设上,法学院重视对宣传组织成员的培训,干事培训、每周例会等活动培养了他们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业务素养。在法学院领导的不断指导下和宣传组织日常新闻报道实践活动中,学院宣传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职业精神和责任感日益提升,对推动新闻传播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响亮的荣誉称号,是对法学院2016年新闻宣传工作成果的肯定和褒扬,更是对我们在2017年到达新的高度的期许和盼望。我们不能止步于此,应该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宣传精神,凝聚法学院师生积极奋进的进步思想,借助“新闻宣传工作”这支话筒,让法学院声音传遍重庆大学,传向更广阔的世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