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14期就业指导工作坊

摘要
2017年3月31日,为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805教室开展了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4期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成员高洁主讲,以“打造精品简历,走向职业巅峰”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相关培训。

2017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就业指导工作坊第14期之“简历制作技巧提升活动” 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805教室。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成员,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洁作为主讲嘉宾,以“打造精品简历,走向职业巅峰”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相关培训。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举办。

3.31建立培训IMG_20170331_145540_副本.jpg

培训开始,高洁指出,一个职场人的简历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书写,但是面试官却只用20秒的时间来筛选简历。因此,一份好的简历是大学生步入职场的“敲门砖”。 随后她表示,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三大“痛点”分别是如何把握简历的基本架构,如何让平凡的“我”闪光以及如何取舍自己的实践经历。只有抓住这三点,才能打造一份精品简历。

3.31建立培训IMG_20170331_150328_副本.jpg

高洁认为,现在的大学生都太过度依赖简历模板,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简历充斥在HR眼前,但往往HR却不能从这些简历中很快抓住应聘者的“闪光点”。她认为,一份好的简历需要简洁大方,不需要过度包装。在“简洁”的架构下选取议论文的行文框架,通过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等论据对“求职岗位”这个论点一一展开论述。同时,简历制作一定要有针对性,而“海投”简历的成功率较低。因此需要求职者对心仪的公司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围绕着公司的需求更好地论述自己的岗位匹配度。

3.31建立培训IMG_20170331_153404_副本.jpg

另一方面,高洁表示,在突出自己的闪光点时,需要将自己所获得的成果展示出去,而并非自己所经历的过程。简历中应该有实实在在的数据和例子,在你完成了一件事后转化为简历语言就是结果怎么样、造成了什么影响、从中凸显出你的什么品质。同时,当经历太过丰富的时候,切忌冗杂堆砌,应挑选出与应聘岗位最为匹配的精心修饰。不断强调自己的闪光点,这样才能让面试官印象深刻。

3.31建立培训IMG_20170331_153255_副本.jpg

高洁还提到,简历制作过程中的小细节也值得注意。无论是字体选择还是文件格式,都需要迎合面试官的需求。一份清爽简洁的好简历往往也需要细节上的支撑。最后高洁寄语到,无论选择制作怎样的简历,最好能够认识自己到底想干什么,自己的求职方向是什么,这样写出来的简历才是有血有肉的,同时也是为自己的职业选择把握方向。

本次活动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在现场针对活动的问卷调研中,共收到51份有效反馈问卷,同学对本次活动满意程度达到96%以上,所有回答问卷的同学都表示活动解决和基本解决了自己在简历方面的困惑,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摄影:刘芹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