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敬红岩

—— ——通信学院集电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2017年4月13日下午1:30,通信工程学院集电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老师走进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主题为“致敬红岩”的党组织活动。

2017年4月13日下午1:30,通信工程学院集电系教工党支部的全体老师走进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开展了主题为“致敬红岩”的党组织活动。

渣滓洞,因煤窑而起但却成为了肃杀的监狱。从特务办公室到审讯室,从审讯室到牢房,整个的参观过程中,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参观的党员老师们都赞叹革命者的英勇无畏,大家交谈最多的话题就是渣滓洞关押的共产党员承受着各种酷刑却依然坚贞不屈。

渣滓洞.jpg

参观完渣滓洞,大家来到了白公馆。红色绣花被面做成的五星红旗,是革命者对新中国成立的欢庆,可是他们却没能走出暗无天日的牢房。还有我们最喜爱的小萝卜头,一个一生都生活在监狱的孩子……看着白公馆里的一幅幅展画,大家都感叹这些烈士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的生活。

白公馆.jpg

随后,我们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时候,歌乐山却仰天长啸,悲声壮绝!被关押在“中美合作所集中营”里的二百多名革命志士恨饮枪弹,倒在了重庆解放的前夕。大家认真的观看着一幅幅的展画,感受颇多!

红岩陈列馆.jpg

最后,我们来到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在那里,我们高举党旗,为深埋在陵园里的烈士致敬。

红岩魂广场.jpg

在歌乐山这块土地上,许多的共产党员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身经残酷的折磨,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大义凛然,我们向红岩精神致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