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举办第二十期菁英交流会

摘要
4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金融协会承办的品牌交流活动——菁英交流会(第二十期)在A区经管楼302教室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分别邀请到了来自经管和公管两个学院的4位分别签约券商投行、事务所、地产、信托的师兄师姐前来分享他们在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旨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一定的参考与指导。

4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金融协会承办的品牌交流活动——菁英交流会(第二十期)在A区经管楼302教室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分别邀请到了来自经管和公管两个学院的4位分别签约券商投行、事务所、地产、信托的师兄师姐前来分享他们在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旨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一定的参考与指导。整个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较高,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嘉宾分享,然后是互动环节,在主持人孙雪梅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后,分享会正式开始。

图片1.JPG图片2.JPG

活动一开始,王伟师兄首先以自己的在广州证券考试、面试、培训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揭开了证券、券商的神秘面纱。其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应该如何备战进军证券,以及进入证券行业的相关硬性要求。其中,王师兄特别提到了司法和CPA证书在该行业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司法及注会考试中的相关小技巧。并告诫大家:要耐得了寂寞,舍得了欢乐。时刻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与专业的素养。

随后,来自MPACC的胡遥遥师姐带着满满干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入德勤审计的全过程,向听众全方位展示了四大面试的各个环节及其应该注意的事项。来自企业管理的刘媛师姐结合自己校内、校外的经验,向大家直观的展示了实习、职业选择、企业选择、岗位选择、面试技巧等相关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并以“找工作就像谈恋爱”做类比,告诫大家在进行职业选择时一定要选择:你所热爱的+你擅长的+你认为有价值的岗位。之后,来自公管学院的曹涨师兄,以十分接地气方式向大家特别介绍了银行业、信托的相关事项,同时曹师兄在分享过程中,无缝穿插实际工作中血淋淋的事实,既风趣幽默又发人深省。

图片4.JPG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与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考证、实习以及求职过程中的困惑并与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