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9日上午8:30,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大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2017年5月9日上午8:30,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汇报大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建筑学部,教务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房地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汇报大会。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张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京教授、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何焰教授级高工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国庆教授级高工组成了专业评估专家组。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教授主持。

重庆大学与会领导_副本.jpg

图1 学校与会领导

廖瑞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业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廖副校长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进程,着重诠释了我校重视本科专业教育、以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作为核心目标的办学理念,指出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专业评估专家组质询_副本.jpg

图2 专业评估专家组质询

评估专家张旭教授介绍了本次本科教育专业评估的目的和流程,提出了现场视察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并对我校前三次专业评估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教授进行汇报_副本.jpg

    图3 院长李百战教授进行汇报

院长李百战教授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沿革和专业发展入手,重点对教学组织和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及科研成果、国际化引领、学生活动及生产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强调学院将抓住新工科建设机遇,结合学校发展战略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本科教育为己任,大力推进工程教育改革。

重庆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陈金华教授进行汇报_副本.jpg

     图4 系主任陈金华教授进行汇报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陈金华教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习基地建设、专业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我校该专业逐步实现国际接轨的学生培养体系和多方向交叉,复合型人才与专业型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办学特色。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吉芳英教授发言_副本.jpg

图5 副院长吉芳英教授发言

专家组成员对该专业的本科教育现状进行了质询,院长李百战教授、副院长吉芳英教授、系主任陈金华教授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回答。11_副本.jpg

图6  专业评估专家组与重庆大学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汇报大会为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现场考察拉开了序幕,评估专家将在5月9日至11日对我校该专业开展一系列现场视察工作。

重庆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开办该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1986年,教育部开展专业预评估,我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以优秀的成绩通过;2002年,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通过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评估,成为国内首批通过该专业评估的5所学校之一;2007、2012年,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业复评;2013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通过英国皇家建筑设备工程师(CIBSE)和英国燃气工程师协会(IGEM)专业教育评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