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进行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9日上午9: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第二场主题演讲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9教室正式开始。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教授是国家外专局特聘外国文教专家侯维忠教授。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未来就业结构的刘易斯拐点。

2017年5月9日上午9: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第二场主题演讲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9教室正式开始。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教授是国家外专局特聘外国文教专家侯维忠教授。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未来就业结构的刘易斯拐点。侯教授与学生们4个小时的讲座中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1.jpg

这次讲座是为期四天的“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主题系列讲座的第二场,为同学们带来了经济新常态的理论分析和一带一路政策的理论解释。主讲人侯教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中国经济与国外经济的对比,分析中国就业结构中已经出现的问题,并预测未来就业结构的变化,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图片2.jpg

 第二场讲座的标题是“Lewisian Turning Point in the Future of China’s Employment Structure”。侯教授是研究中国经济的佼佼者,但他却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对中国经济抱着强烈好奇心的学生。他谦虚的学习态度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来听讲座的浦欣宁同学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讲座内容,还想把讲座推荐给朋友。

 经管学院经管论坛为经管学子提供了师生论道、共磋行业热点潮流的平台,向其他专业展示了经济的魅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关系。师生们在讲座期间积极探讨学术前沿,正体现了本次学术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不断的学术交流,能帮助经管学子把握住前沿热点,并且将视野放在更广阔的层面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