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爱宿管阿姨,创建和谐校园”主题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05-14
摘要
2017年5月14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关爱宿管阿姨,创建和谐校园”主题志愿者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

2017年5月14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关爱宿管阿姨,创建和谐校园”主题志愿者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

本次志愿者活动以关爱宿管阿姨,创建和谐校园为出发点,主要包括爱心义卖与游戏互动两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阿姨一同聊天、玩游戏,加深了同学们与阿姨的感情。

第一个环节是爱心义卖,旨在通过义卖闲置物品,为宿管阿姨们购买慰问物品,送去温暖。志愿者们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在重庆大学B区九舍旁进行了小型爱心义卖,吸引了很多来往的同学们和周围的居民,仅用了半小时就成功完成了既定目标。

原图1.JPG

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游戏环节。志愿者们分别到了三个宿舍门口邀请阿姨一同进行游戏,本次活动一共有三个游戏:踢毽子、你划我猜和剪纸活动。

首先是踢毽子游戏。由于阿姨们经常长时间坐在宿舍门口值班,缺少锻炼身体的机会,本次活动希望通过踢毽子游戏,带动阿姨们一起动起来,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踢毽子,阿姨们纷纷表示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十分开心,志愿者与阿姨们也有了更好的沟通与交流。

原图2.JPG

紧接着是猜词语游戏,阿姨们负责出题,志愿者们负责比划。阿姨看着志愿者们夸张的动作笑开了花,连声夸赞他们很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表示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十分愉快。

最后一个游戏是剪纸,阿姨和志愿者们每人分得一张彩纸,根据自己的想法随意进行发挥。阿姨剪得很认真,很快就完成了她的作品。在整个活动中阿姨洋溢着笑容,活动气氛十分融洽。

原图3.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与宿管阿姨们一同聊天、游戏,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学生能多与阿姨进行交流沟通,体谅宿管阿姨们的辛苦,增进感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