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第四届结业学员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 : 2017-05-25
摘要
2017年5月20日,重庆大学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即将毕业的2013级学员们举办了一场以“放松身心、凝聚力量”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并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作为中心第四届学员们的结业典礼。

2017年5月20日,重庆大学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即将毕业的2013级学员们举办了一次以“放松身心、感受团队力量”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并以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作为中心第四届学员们的结业典礼。

当日清晨,天灰蒙蒙的,却抑制不住学员们饱满的热情,大家整装待发,在规定地点集合完毕,一同前往素质拓展基地——海兰云天。

学员们到达素质拓展基地之后,首先参与了“鲜花开”、“进化论”两个热身项目。两个项目意味深长、发人深省,通过两个游戏,学员们领悟到了一些职场真谛和人生哲理——资源的稀缺性注定了会分配不均,抓住时机,通过合理手段适时争夺,将是我们致胜的法宝;职场不相信眼泪,初入职场的大学生都是最初稚嫩的“鸡蛋”,通过破壳生长、不断的修炼升级、攻关进化成为职场精英,成长需要时间,更需要自我修炼,耐心和意志都是职场菜鸟应该具备的素养,沉下心来,修炼自己最重要,“打铁还需自身硬”。88.jpg

两个简短的热身游戏之后,本次活动进入了“团队建设”环节,同学们组建成了“红”、“蓝”、“紫”三个队伍,民主选举产生“队长”、“队秘”,确定了队名、队标、口号、队歌、队雕,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其中蓝队在创意方面最为出彩,他们给自己取名“不二队”,诙谐幽默的彰显出了他们队伍的独一无二。队歌巧妙运用“五环之歌”,打破了紧张的竞赛氛围。11.jpg

接着,同学们以团队形式进行了“水到渠成”、“蛟龙出海”团队PK赛。两个项目都要求队员们制定统一的游戏规则,相互之间默契合作,发挥好团队协作精神。对队长和队秘的领导力提出了高层次的要求。

团队PK环节结束时,已近正午,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邀请创新实践中心的赵品勇老师为学员们讲话。赵老师表达了对结业同学的祝贺及对他们未来的期望,并为现场四十余名13级学生颁发了中心的结业证书。同学们接过结业证书后与赵老师握手、拥抱,表达对中心的感谢,场面温馨感人。之后,材料班班主任邵凤雨老师为到场的8名优秀结业生颁发荣誉勋章。大家纷纷合影留恋,愿将心中的感动定格在此时此刻。66.jpg

午餐之后,同学们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将迎来紧张激烈得的角逐时刻。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分成黄绿两队,开展真人cs对抗赛。换上迷彩服,拿上逼真的机关枪,各个英姿飒爽,跃跃欲试。战斗开始,学员们纷纷隐蔽起来,纹丝不动,战场上充斥着种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随着“战斗”形势的转变,同学们由一开始的保守战略慢慢转变为积极进攻,有些骁勇善战的“士兵”甚至直接冲锋陷阵,单枪匹马,深入敌营。战场上,大家密切配合,战术灵活,有人负责冲关,有人负责掩护。同学们在“枪林弹雨”中感受到了“战斗”的乐趣。55.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激烈的战斗游戏让各位同学意犹未尽,但时间限制,只能戛然而止。新老校区的同学分别回到各自的大巴上,踏上了归途。33.jpg

此次素质拓展暨结业典礼活动,不只现场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纷纷表达了对组织这次活动的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中心美好未来的祝愿。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喜悦,加固了友谊,而且通过项目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一些社会规则。老师们也表示,此次活动的效果令人满意。

以日以年,将行四方。且饮此杯,来日方长。中心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路上,“汇聚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结业学生们带着温暖的回忆,奔向光明的未来。愿中心的学员们前程似锦,步步登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