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会议

日期 : 2017-05-27
摘要
2017年5月28日至30日,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会议(2017CCDC)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东北大学、IEEE新加坡工业电子分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

2017年5月28日--30日,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学术会议(2017CCDC)在重庆召开。本次盛会由东北大学、IEEE新加坡工业电子分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具体承办,IEEE控制系统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中国自动化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国内和国际的1200多名专家就工业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无人机系统,智慧城市和智能装备等重要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海外代表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巴基斯坦、以色列、南非、台湾、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尽展国际学术风范。

01.jpg

5月28日上午开幕式隆重举行,大会副总主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开幕式,东北大学副校长王福利教授致开幕词,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致欢迎词,国际程序委员会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angyun Wen教授介绍了会议程序。

1.jpg

2.jpg

大会涵盖了控制与决策领域的相关课题,主题涉及理论与应用两方面,共设大会报告4个、杰出讲座8个、分会场报告152场次,张贴论文达530余篇。主题演讲的演讲者为美国斯坦福大学Stephen P. Boyd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Edwin K. P. Chong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教授,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Petros Ioannou教授。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Zhiyong Che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Z.Y. Dong教授、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美国罗德岛大学Haibo He教授、中国东北大学黄敏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arl H. Johansson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乔红教授,日本上智大学Tielong Shen教授8位著名学者。他们阐述和评论当前前沿学科的一些热点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了当前控制与决策领域的顶尖水平,受到代表们的普遍欢迎。分会场报告及张贴论文内容则涉及控制与决策、自动化、机器人和新兴技术领域等诸多方面,代表们深入研讨,气氛十分热烈。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这届会议,他们积极提问,与讲者充分互动,展现了重大学子深厚的知识底蕴。重大会议志愿者们的优质服务也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3.jpg

4.jpg

5月29日还举行了张嗣瀛青年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共有5位青年学者获得该项提名。最终,清华大学的沈心悦和浙江大学乔勇凭借其优秀的论文和出色的报告赢得此奖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向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东北大学副校长王福利教授向获奖者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金。

6.jpg

2018年是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创办30周年,为了纪念CCDC从创办到壮大的风雨历程,会议将回到家乡沈阳市举办,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光红教授介绍了第30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2018CCDC)的筹备情况,并欢迎各位代表积极参加会议。本届年会还发行了《第29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论文集》光盘。光盘中的1430篇英文论文将进入IEEE Xplore Data ,并被EI检索。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