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易班“朗读者”主题比赛

日期 : 2017-05-31
摘要
2017年5月27日下午14:00,由易班工作站组织的“朗读者”主题比赛暨内部人员素质拓展活动在D1315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易班不同部门的多位同学参加,而每一位同学或是借助PPT深刻展示自己的读书心得,或是深情讲述自己与书的那段奇缘,或辅以章节,或谈以见解,让每个到场的人受益匪浅。

2017年5月27日下午14:00,由易班工作站组织的“朗读者”主题比赛暨内部人员素质拓展活动在D1315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易班不同部门的多位同学参加,而每一位同学或是借助PPT深刻展示自己的读书心得,或是深情讲述自己与书的那段奇缘,或辅以章节,或谈以见解,让每个到场的人受益匪浅。最终,位龙飞、刘馨琳、都中文、史燚四位同学获得投票前四名,赢得了奖励,其中郭佳鑫同学赢得现场观众幸运抽奖。

当天下午,虽正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且天气十分炎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全员到齐之后,活动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第一位上台分享的同学是程天宇,他带来的是《张自忠传》,作为中国抗日战争中上将集团军总司令为国捐躯的第一人暨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阵营战死的最高将领,张将军为国人树立了一个忠勇奋斗的榜样,激励着后世人民不断砥砺前行,而程天宇同学的讲述更是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残酷的战争年代,深深感受了精忠报国的无畏军魂;程天宇上场后上台的是易班站长位龙飞,他带来的《国家公诉》在一场权与法、理与法、情与法的较量中塑造了以女检察长叶子菁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形象,诠释了“人民公仆”四个字的深刻含义;这之后,画风突变,刘馨琳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与《小王子》的浪漫约会,小王子终其一生在不同的星球旅行,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他的纯真与善良给生活在这个浮躁社会里的我们送来了和煦的微风,拂去了积淀在心灵已久的灰尘;而后,刘磊和郭佳鑫同学都带来了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作品《白夜行》和《恶意》,两本书立意不同,讲述的故事也不一样,但却不约而同地以杀人案件来展示社会的深刻现实,发人深思;《菊与刀》以社会科学的方式来研究政治实际,向我们展示了美国对战败后的日本的管制,具有很深的警示意义,而这本书是由陈佳亮同学推荐给我们的;以梦为马,随处可栖,这是大冰的生活理念,也是史燚同学借由《乖,摸摸头》向我们展示的传奇江湖,12个故事,12种善意,如点点星光与烛火,给所有心怀希望的人们以温暖和光芒;最后一个登场的是都中文同学,他带来了中国科幻小说巅峰之作《三体》,以娓娓道来的方式,给我们描述了一个深不可测的三体世界,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share_1496240054700.jpg

分享完成之后,便是投票和抽奖环节,最终位龙飞、刘馨琳、都中文、史燚四位同学获得投票前四名,赢得了奖励,而郭佳鑫同学赢得现场观众幸运抽奖。其实,比赛虽有胜负,但读书从来都没有赢家输家,在书籍的海洋里徜徉,拂去心灵的灰尘已然是每个人最大的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