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机器人之旅”六一主题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6-01
摘要
2017年6月1日14:00,由重庆大学科协主办,重庆大学创新实践中心、重庆大学Allspark机器人战队(下简称“战队”)承办的“机器人之旅”六一主题科普活动在创新实践中心大厅顺利举办。

2017年6月1日14:00,由重庆大学科协主办,重庆大学创新实践中心、重庆大学Allspark机器人战队(下简称“战队”)承办的“机器人之旅”六一主题科普活动在创新实践中心大厅顺利举办。本次科普活动为战队首次举办的六一科普活动,为三批重庆市两江新区育才中学初三学子进行了机器人知识普及和实践动手能力训练。

活动伊始,战队队员唐义丰为同学们进行了机器人知识讲解。他在开场简洁明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战队,随后结合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实际应用,并介绍了相关中学生、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图片1.png

为加深同学们对机器人的了解,战队成员带来了一辆步兵车参与展示。以步兵车为实体模型,唐义丰从软件、硬件、结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机器人的详细构成。同学们对该步兵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唐义丰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场面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2.png

机器人知识的精彩讲解过后,同学们分成若干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组装机器人,志愿者向积极参与的同学赠送了奖品。参与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一定的机器人知识,更是让其体会到了机器人制作的艰难和趣味。

图片3.png

经过知识的普及、技能训练,本次活动告一段落,学生们对机器人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兴趣的驱动下,这些中学生将来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有所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