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携手汽车学院研究生举办“激励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主题活动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2017年6月2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研团委与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联合举办的“激励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活动暨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活动在机械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

2017年6月2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研团委与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联合举办的“激励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活动暨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活动在机械传动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优秀毕业生刘鹏祥、廖烨兴、庞滔、孔德昭等师兄和张秀芳师姐。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汽车学院和机械学院的部分同学,本次活动由汽车学院胡乾静同学担任主持人。

图片1.jpg

晚上7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胡乾静同学介绍活动内容和各位演讲嘉宾。介绍结束后首先开讲的是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大牛刘鹏祥师兄,他演讲的主题是“执着”“责任”“奉献”,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诠释了这几个词的现实表达。为了完成好科研工作,他曾经在实验室打了一个礼拜的地铺,为了不耽误科研申报书的提交,就算是大雪封路,也要凌晨2点赶火车去出差。这些看似拼命的科研经历正是刘师兄最平常的生活写照,也正是这些经历把刘师兄变成了现在的科研大牛。

图片2.jpg

第二位开讲的是汽车学院的廖烨兴师兄,廖师兄为人低调风趣,爱好广泛。开场即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和活跃,师兄首先介绍了他身边的优秀同学,从各种不同的事例诠释优秀的不同表现,进而引出主题:优秀始于平凡的坚持,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廖师兄自己的亲身经历也说明了这一点,因为喜欢吉他,他从一开始的零基础到现在的创作型高手,成功的背后不是天赋而是近乎每天两小时的练习,此外,师兄在体育方面的成就也是令人钦佩的,师兄没有放过初中过后的任何一场运动会,并在多次运动会上取得第一名。师兄爱好写作,严格的规划生活,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正因为这样的坚持,成就了廖师兄今天的优秀。

图片3.jpg

接下来开讲的是张秀芳师姐和庞滔师兄,师姐讲述博士申请的经验,对申请过程中的很多重要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如何申请读博,怎么选择学校和导师,如何和导师沟通和准备考试,这些读博路上的关键问题的答案都让我们低年级的同学受益匪浅。庞滔师兄讲述的内容是自己找工作的经历,给我们正在准备找工作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也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性,一个多月的实习可以提前了解工作环境及生活状态,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还有一些面试技巧:和HR面试的融洽、友善,无领导讨论的角色扮演,这些都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发和思考。

图片4.jpg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孔德昭师兄,孔师兄非常低调,语言诙谐幽默,主要讲述的是求职和运动,师兄在运动方面几乎是全才,多次参加校运动会,并在短跑项目上取得第一名,同时还参加足球赛和篮球赛,做为机械工程学院球队的队长,带领球队取得了冠军,这些成绩都源自于坚持和努力的结果,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图片5.jpg

这次的交流会开得很有意义,几个师兄师姐毫无保留的分享读研的经验和想法,作为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收获巨大,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的精彩分享,祝愿他们毕业季快乐,未来一切顺利,也希望我们低年级的同学能像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