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6-29
摘要
2017年6月27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副院长卢峰教授、褚冬竹教授,学院杰出校友薄宏涛,各系所、党政办公室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2017年6月27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副院长卢峰教授、褚冬竹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杰出校友薄宏涛先生,各系所、党政办公室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杜春兰致辞。杜春兰向所有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的同学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相信多年的重大建院岁月一定给大家留下了历久弥新的美好记忆。随后,她给即将踏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真实-不装、充实-不懒、求实-不虚”的十二字寄语,希望同学们拥有如蝴蝶翩跹舞蹈般充实的精神世界。最后,杜春兰深情地对同学们说,“无论你身在何方,身居何职,母校随时欢迎你,欢迎你常回家看看,这里是你们的人生旅途中永远的港湾、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家”,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毕业生代表致辞,研究生代表吴谦,本科生代表徐焕昌和留学生代表默罕默德分别发言,诉说了他们对重大建院的深情厚谊,向母校的谆谆教诲、老师的传道授业表达了感谢,并且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前行,书写精彩的人生。

严永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她送给毕业学子三个词“团结,信念,担当”。团结就是在未来不忘同学、不忘集体,互相扶持;信念则是万事可成的条件;担当则是贡献力量帮助弱势群体,争取社会公平,不做“利己主义者”。最后严永红祝福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大展宏图。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学本科93级学生,中联筑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建筑师薄宏涛代表校友致辞。薄宏涛讲述了自己毕业多年的思考和感悟,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他送上三条建议:“第一是保持传统,踏实肯干;第二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第三是强化理论,厚积薄发”。最后他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给学子们送去祝福和鼓励。

李和平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深深的期望。他说道:育我者母校,教我者老师,升华者自己,希望大家饮水思源,情系母校,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将自信持之以恒,在克服苦难中不断提升自己。最后他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幸福,前程似锦,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杜春兰,李和平,卢峰,褚冬竹,薄宏涛等人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7届毕业生拨穗正冠。217名本科生、175名研究生和7名留学生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依次上台,在全场的注视下完成了庄重的授位仪式,也完成了人生旅程中的一次飞跃。

最后,全场师生集体高唱《毕业歌》,铿锵激昂的歌声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回荡,见证着2017届毕业学子的拼搏奋发和无悔青春。随后全体师生移步学院西门厅大台阶前集体合影,2017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毕业典礼在欢笑、感动、不舍和期许中圆满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