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项目年度进展会暨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渝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7-07
摘要
2017年7月6日至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项目年度进展会暨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重庆丽苑大酒店15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2017年7月6日至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项目编号:2016YFC0700300,由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主持)项目年度进展会暨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重庆丽苑大酒店15楼会议中心召开,21家项目参与单位的7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以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吴德绳教授级高工为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潘云钢教授级高工为副组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戎向阳教授级高工、军事医学科学院袭著革研究员、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课题年度进展汇报及专家质询”和“项目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两部分,分别由专家组组长吴德绳教授级高工和副组长潘云钢教授级高工主持。

调整大小 会议现场.jpg

图 会议现场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程志远调研员和重庆大学科技处王敬丰副处长分别致辞,代表重庆市科委和重庆大学感谢项目专家委员会对项目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随后,在“课题年度进展汇报及专家质询”主题环节中,项目负责人姚润明教授对项目年度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对课题年度执行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负责示范工程组织实施情况、课题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课题其他活动及问题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和课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对课题关键技术研发任务的开展情况、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示范工程的实际进展及主要节点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项目年度进展专家意见。

调整大小 项目和课题年度进展情况汇报.jpg

图 项目和课题年度进展情况汇报

在“项目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主题环节中,包括上海莘庄二期办公建筑等在内的5项办公建筑示范工程、包括万科住宅项目等在内的10项住宅及学校建筑示范工程参与了本批次实施方案论证,各示范工程负责单位依次从工程概述、应用技术及特点、关键时间节点、推进落实情况、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结合项目示范工程的总体考核指标要求,对示范工程目标实现、适用技术选取与集成、工程进度节点控制、连续检测监测等方面进行了质询,经论证形成了项目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评审意见。 

调整大小 专家组现场质询论证.jpg

图 专家组现场质询论证

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姚润明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项目组将认真汲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按时按质开展项目技术研发工作,强调项目示范工程任务的落实与实施是本项目的主要考核指标,项目所有参与单位将在项目示范过程中加强联系与相互支撑,围绕项目示范工程组织实施和适宜技术集成的要求重点开展有特色的关键技术产品研发。 

调整大小 参会人员合影.jpg

图 参会人员合影

为了确保项目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会前项目组织开展了专题技术研讨,项目参会代表围绕项目示范工程总体技术路径和联合组织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项目年度进展会暨第一批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对项目各课题的技术研发和示范工程进展及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积极促进了项目各课题间的交流与沟通,为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