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7年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活动

日期 : 2017-07-17
摘要
7月12日来自四川、浙江、青海等7个省市50余名高中生和带队老师来到重庆大学参加了重庆大学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活动第三期。本次暑期营活动从7月12日开始持续到7月18日结束。由重庆大学推出优势学科,辅以校园参观与体验活动,旨在更好地激发高中学生对大学专业、未来职业的思考。

7月12日来自重庆、四川、山东、浙江、安徽、青海、湖北7个省市50余名高中生和带队老师来到重庆大学参加了重庆大学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活动第三期。本次暑期营活动从7月12日开始持续到7月18日结束。期间重庆大学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及机械学院的老师们为高中生量身定制了特色课程项目,即建筑空间及竹材建构项目、机器人设计项目。学习之外,学校还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活动,让高中生们既能提前学习和体验到大学学科专业知识,又能感受大学校园的独特魅力。

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活动是由2015年重庆大学和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携手共同推出的,至今已经举办了三期。此项活动旨在更好地激发高中学生对大学专业、未来职业的思考,鼓励高中学生提前走进大学校园,分阶段地集中浸润式体验大学专业课程和校园生活,最大程度获得自选专业课程体验与学科启迪。

开营.jpg

7月12日开营仪式正式拉开本期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活动序幕。当天下午来自各个省市学生和带队老师们陆续到达学校。19点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举行了开营仪式。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空间及竹材建构组负责人黄海静、自动化学院机器人设计项目组负责人薛方正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就本次活动、专业及课程做了简单介绍。随后高中生和助教志愿者们开始破冰环节。

开营.jpg

7月13日到7月17日为日常行课时间。营员们按照前期专业选择分别参加了建筑城规学院的建筑空间与竹材建构项目学习、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学院的机器人设计项目学习。营员们充分利用这5天的学习时间,在指导老师和助教的帮助下,拓展思维,开阔眼界,充分体验学习生活,深度了解大学学科专业。同时理论结合实践,完成最终作品。

建筑行课.jpg

建筑空间及竹材建构组行课日常

机器人行课.jpg

机器人设计项目组行课日常

活动期间,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各种参观体验环节。7月13日下午,以印象重大为题,由志愿者带领营员游览老校区,从图书馆到高压实验室,从校史馆到篮球比赛,营员们全方位感受大学生生活的日常。晚上的优异生交流会,更给了营员们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机会。7月14日下午,带队老师和营员们一起探索了重庆城市文化。即使烈日炎炎,也挡不住营员们的热情,逛渣滓洞、白公馆,尝火锅,赏夜景….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体验山城魅力。7月15日下午印象虎溪活动,从金工实习基地到物理探索科技馆,先进的实验室唤醒了营员们的求知欲。晚上则由物理学院李芳昱教授带来关于引力波世界的专题讲座,在教授的带领下领略物理科学最前沿。

第一天.jpg

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参观、高大互动友谊赛、优秀大学生经验分享

虎溪.jpg

工培中心、图书馆、物理探索科技馆参观体验、李芳昱教授专题讲座

7月18日上午在A区主教504举办了闭营仪式。优促会副秘书长罗铃女士出席闭营仪式并发表致辞。建筑空间及竹材建构项目组、机器人设计项目组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机器人设计项目组还在现场进行了终极对抗赛。所有展示的作品,从设计理念到最后的成型都无不令人赞叹。在对优秀作品、优秀营员、优秀作文等进行表彰颁奖后,张永祥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活动中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虽然此次暑期营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于营员们来说,梦想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在对大学和专业有了亲身体验过后,回到中学能再接再厉,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飞越高。

闭营仪式.jpg

随着闭营仪式的结束,第三期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正式拉下帷幕。重庆大学的老师和学姐学长们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锐意进取,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在学术和职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更期待在明年、后年的重庆大学校园见到同学们的身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