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社会实践团同甘肃省共青团团委召开交流会

日期 : 2017-07-25
摘要
为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对甘肃省的影响,以及甘肃省共青团团委开展的“一带一路”相关工作,7月25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团同甘肃省共青团团委举办了交流会。

为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对甘肃省的影响,以及甘肃省共青团团委开展的“一带一路”相关工作,7月25日,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团同甘肃省共青团团委举办了交流会。交流会于甘肃省共青团省委大楼会议室开展,甘肃省共青团省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杨成,甘肃省学联驻会主席罗小锐,甘肃省学联驻会主席徐灏与我校弘深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image001.jpg

交流会上,杨成部长首先介绍了甘肃省在一带一路中的生态定位,“结合甘肃省自身地理条件与经济条件,甘肃省发挥着重要的生态功能,它是西北的生态屏障,也是国家的生态屏障。”他说道,“在生态建设上,甘肃省已经取得部分成果,如保护母亲河等生态保护行动。”紧接着,杨部长又介绍了甘肃省在一带一路的文化上的定位。“尽管一带一路主要是经济上的发展与交流。但文化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他表示,“甘肃省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各种灿烂的文化相互融合,并且甘肃的历史、地理位置,决定了其通过文化的力量寻求发展机遇的可行性。所以,文化牌也是甘肃省的主打牌。”社会实践团的团员们接连提出了自身关于一带一路的问题与疑惑。罗小锐主席与徐灏主席热情而又详地一一解答了团队成员们的疑问。

image003.jpg

通过此次交流会,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了共青团在一带一路中所做的工作。“共青团是党的助手,而共青团在一带一路的中心工作是思想宣传,尤其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宣传。”杨部长强调。因此,甘肃省共青团团委着力于在各大高校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并指导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创立了诸如“青年之”、“甘肃青年”等诸多具有影响力的公众号来协助宣传。同时,甘肃省共青团团委还在线下举办了音乐节、文化节以及诗词朗诵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一带一路的相关信息。

image005.jpg

会后,罗小锐主席还同我校弘深学院社会实践团负责人杨焱茹交换了联系方式,并表示愿意同我校进行更深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我校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了甘肃省在一带一路上所做的贡献与得到的机遇,也了解到了甘肃省共青团在一带一路中所做的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杨焱茹说道,“我们相信甘肃省在甘肃省共青团团委的帮助下,“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大放异彩,能够实现更好的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