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09-09
摘要
2017年9月9日,汽车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9月7号,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新同学。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准备,迎新工作于7号中午有条不紊的展开了。

1.jpg

迎新工作的准备安排十分细致合理,车站、十字路口、迎新棚等等都安排了学长学姐进行引导,带领学弟学妹顺利完成报到注册体检等流程。在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的引导讲解下,新生们也迅速地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少了一分陌生,多了一分憧憬。忙忙碌碌三天后,所有的新成员全部加入了汽车学院的大家庭,迎新工作也圆满结束。

2.jpg

汽车学院一直以来作为网红学院担当,迎新工作当然也有许多独到之处,快来强势围观吧!

No.1护照护行

新生人手一本的护照是今年迎新的一大亮点。护照的正面仿照护照的样式,由院徽、汽车造型及“汽车工程学院”字样构成。而护照的背面则受热门电影《战狼2》启发,印着“当你遇到任何困难,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母校!”,充满着正能量又激励人心!

3.jpg

这本特殊的“护照”对学科竞赛、论文专利,文体艺美、公益实践、创业实践、荣誉称号等方面作出了细化分解,引导学生更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积极的融入大学生活,为他们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4.jpg

No.2剃头迎军训

汽车学院迎新的另一大亮点则是独属汽车学院一年一度的传统——剃头仪式。不光是对学生的作息行为服装有严格的要求,同样对发型的要求也十分严格,因此剃头传统就诞生了。迎新期间的每天下午,会有学长学姐带上横幅工具等到男生的宿舍为学弟们义务理发,剃成长度为3mm的标准军训头。这项传统不仅很好的为新生做好迎接军训的准备,而且还无形中拉近的学长学姐与学弟们的关系,让新生感受到汽车学院大家庭的独特温暖。

5.jpg

No.3访问知多少

 当天,学院新媒体工作站也安排了学院的两位学姐作为记者对前来报道的新生及新生家长等进行简单的采访。采访过程中,她们询问了叔叔阿姨们近几天的行程,对重庆以及重庆大学的体会,以及他们对于孩子大学生活的期待。叔叔阿姨们都认真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表达了对孩子大学生活以及成长的期待。

6.jpg

No.4合照留念

每位前来报道的新生都有特地安排的学长学姐为他们进行拍照留念。前来的新生与家长们在院旗前合影留念,留下了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印记。

7.jpg

伴随着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也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好在天气舒适,希望学弟学妹们军训愉快!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