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3D培训中心召开安全教育班会

日期 : 2017-09-12
摘要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2017年9月13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3D培训中心2017级艺术设计2班全体同学在C区7302教室召开了“关注安全,珍惜生命”主题班会。班会活动由辅导员熊老师主持。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班委积极参与各种安全知识的搜集与整理,并在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2017年9月13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3D培训中心2017级艺术设计2班全体同学在C区7302教室召开了“关注安全,珍惜生命”主题班会。班会活动由辅导员熊老师主持。为顺利开展此次班会,班委积极参与各种安全知识的搜集与整理,并在会前到做了充分的知识宣传工作。

班会首先从近期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案例而展开,从财产安全、地震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水灾等多方面全面地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都涉及到了同学们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问题。

会后进入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对问答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并参与其中,现场欢笑声不断,轻松的气氛使同学们在得到快乐的同时对平时易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分别介绍和展示了小偷和各种偷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

本次班会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关注安全,珍惜生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