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与生命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团活动

日期 : 2017-09-24
摘要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加强学院间交流,为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2017年9月24日晚19:0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团活动在虎溪校区LC202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加强学院间交流,为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2017年9月24日晚19:0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团活动在虎溪校区LC202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了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友谊辩论赛两个环节。

2_副本.jpg

在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之后,采用辩论赛的形式让大家深入思考青年成长成才是否应该顺应时代潮流。

两院以“青年成才的关键在于外部机遇还是自身实力”为辩题进行辩论。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担任正方,正方观点为:“青年成才的关键在于外部机遇”;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担任反方,反方观点为:“青年成才的关键在于自身实力”。双方辩手结合“7.26”讲话精神,展开了激烈角逐,旁征博引列举了青年人在我国伟大成就中的作用,辩论精彩绝伦,让观众赞叹不已,赢得阵阵掌声。

1_副本.jpg

通过辩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要实现“伟大梦想”就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党团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友谊辩论赛不仅为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为两院交流搭建了桥梁,促进了两院友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