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新闻稿及微信推文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9-27
摘要
2017年9月27日晚上7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第一次新闻稿及微信推文培训活动,旨在为2017级新成员培训新闻写作及微信推文相关方面的知识,以便今后各部门工作的开展。

2017年9月27日晚上7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第一次新闻稿及微信推文培训活动,旨在为2017级新成员培训新闻写作及微信推文相关方面的知识,以便今后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本次培训活动由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宣传中心的刘涵、韩丽娜主讲,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原图1.jpg

第一部分是刘涵对新闻稿进行培训。刘涵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对新闻的时效性进行了强调。随后,她提出新闻稿的写作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新闻摄影、稿件写作及格式规范。在新闻摄影中,刘涵提出从横幅、会场全景、人物特写以及集体合影四个方面去选择摄影素材,注重照片的清晰度和完整性;在稿件写作部分,刘涵分别就标题、正文第一段、正文的主体内容进行叙述,并举例对人名的准确、领导职务的称呼方式、以及新闻稿件的字数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在格式规范上,她特别强调了稿件的正文格式、图片的裁剪比例和像素、文件夹命名情况等常见问题,最后提示了稿件的上交渠道。

原图2.jpg

第二部分是韩丽娜对微信推文的讲解。韩丽娜说道:“有部分同学已经进行过微信推文,上传的作品也很棒,希望借用此次培训机会给大家集中讲解,系统培训,为大家以后的撰写微信推文发挥作用。”韩丽娜从新闻推文的正文格式、图片类型、微信上传方式三方面具体为大家讲解了微信推文的要求,同时强调了新闻推文的原创性和有效性。

原图3.jpg

整个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刘涵和韩丽娜简洁明了的讲解让新成员们对新闻稿的写作和微信推文有了深入的体会。培训会最后,她们对新成员们致以祝福和希冀,希望他们在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大家庭中获得历练与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