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 : 2017-09-29
摘要
由重庆大学校史馆主办的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于9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举行。这次活动秉承知校,兴校,爱校,强校的活动宗旨,旨在让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重大的发展历史,发扬重大精神。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由重庆大学校史馆主办的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于9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校史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秉承知校,兴校,爱校,强校的活动宗旨,旨在让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重大的发展历史,发扬重大精神。

1.1.jpg

从上午九点钟开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整个校史馆的布局以时间为轴线,以历史人物和事件为背景,分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伟人与重大人”、“走进新世纪”等多个板块,详尽地描绘了重大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出了重大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重大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们共同书写着重大的沧桑与辉煌。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都包含着重大厚重的历史,同学们也都仿佛回到了那些年代,感受着重大的逐步发展。

2.2.jpg

3.3.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重大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更是深切地印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在今年9月21日教育部权威发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重庆大学位列其中,成为全国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我们都相信,重大的发展并不止于此。每一位重大学子都应向马寅初、何鲁等先辈们学习,铭记责任,竭诚奉献,自强不息,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