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砥砺奋进的五年——材料人喜迎“十九大”

日期 : 2017-10-10
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密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并根据自己对于国家时事的了解,对其中的热点话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继续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密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并根据自己对于国家时事的了解,对其中的热点话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507b9d7625511b1371c938_副本.jpg

攻坚脱贫一直是全国人民热议的话题。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十八大以来,河北阜平、甘肃定西、湖南湘西、云南昭通、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安徽金寨、宁夏固原、青海海东……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跟贫困户嘘寒问暖的身影。16级建筑材料的游萍说:“据我了解,仅2016年一年,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这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做好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下好‘精准’这盘棋。我非常赞同“精准”二字,这有利于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人施策。”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臻完善,一部部维护人民利益的良法善法,构筑起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固基石。法治,最重要的是能获得人民的信任,2016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改判聂树斌无罪。法槌落下,72岁的聂母张焕枝流下热泪。“我等这个无罪判决等了21年。”来自材料加工专业的范弟华表示,他非常关注近几年冤错案件的纠正,聂树斌案、陈满案、呼格案等申诉案重审改判,让他看到了社会的正义和司法机关的执行力。

砥砺奋进这五年,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 “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倩老师在一节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集《辉煌中国》纪录片,里面讲述了中国的科技创新正如何让百姓生活更为便捷,让企业发展更具活力,让国家实力更加强大。刘倩老师表示,想要培养创新型大学生,就要注重培养大学生的问题意识与钻研精神,遇到问题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2017年召开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材料学院的师生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图片来自网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