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寻声音的奥妙 演绎口才的灵魂

—— 演讲与口才协会纳新
日期 : 2017-10-15
摘要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虎溪校区D1436和D1151教室举行了2017年的社团纳新活动,本次活动最后在10月15日中午落下了帷幕。

“探寻声音的奥妙,演绎口才的灵魂”带着这样的宣言,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虎溪校区D1436和D1151教室举行了2017年的社团纳新活动,本次活动最后在10月15日中午落下了帷幕。各部门部长与主席团经过仔细斟酌和筛选,最终敲定了新学年通过面试的人员名单。

10月14日上午8:30,演讲与口才协会的第一次纳新面试准时开始,2017级的新生们也如约参加面试。本次面试以分部门单面的形式进行,各个部门部长通过提问的方式,考察一位新生的能力情况。各部门部长还准备了具有部门特色的技能测试,以此更加有针对性的考察新生的能力和对部门的适合程度。第一轮纳新面试活动结束后,各个部长与主席团对每一个参加面试的新生的简历与面试表现进行了综合性的考虑,秉承“公平公正、任人唯贤、量才任职”的原则,从众多面试者中挑选出若干名佼佼者进入第二轮面试。

IMG_20171014_085836_副本.jpg

 

相较于第一轮面试,第二轮面试更加严格,也更加能挖掘新生的潜能。各个部长根据各部门的工作需要设置了不同的考核方式。宣传部要求新生现场手绘一张活动海报并进行讲解;组织部则让新生们策划一次演讲比赛的活动;办公室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部的考核方式更为丰富,除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外,还有即兴演讲的方式。参加面试的同学新奇的脑洞、清晰的逻辑、大方的举止给予让面试官印象深刻。最后经过部长与主席团的仔细斟酌,确定了进入各部门的人选,这些同学也成功地成为了演讲与口才协会大家庭的一员。

IMG_20171014_085854_副本.jpg

纳新活动的结束了,但这也是演讲与口才协会一年的开始,新加入的2017级的新生一定能在演讲与口才协会找到属于他们的舞台,不断成长,最终成为自己所想成为的人,或许未来的路上有苦,有泪,有伤,但是永远别忘记,这里是演讲与口才协会,一个永恒的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