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团学办公室纳新面试

日期 : 2017-10-15
摘要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于艺术楼召开了团学纳新面试活动。办公室部门最为吸引同学们的地方是其在团委学生会九大部门中作为纽带部门,成员可以跟团学其他部门进行交流,在对接其他部门的时候可以参与进其他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并体验不同部门的活动和氛围。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于虎溪校区艺术楼召开了团学纳新面试活动。周六下午九个部门统一的笔试测试,考察了同学们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短短几页的题量的每一道题都需要同学们绞尽脑汁仔细作答。办公室主任潘凌啸表示,他在审阅试卷中最看重的是策划活动的能力,而报名办公室的几位同学在策划比赛这一题目中回答得十分有条理。虽然今年向办公室投的简历较往年略有减少,但前来面试的同学们都很优秀,应变能力也令面试官们非常满意。

FD593861%40551E8157.C089E359.JPG_recompress_看图王.jpg

办公室部门最为吸引同学们的是其在团委学生会九大部门中作为纽带部门,成员可以跟团学其他部门进行交流,在对接其他部门的时候可以参与进其他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并体验不同部门的活动和氛围。同时办公室还负责掌握团学的行政和财务大权,这也是其他部门所不能锻炼到的。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办公室负责人希望在做好日常性工作的情况下能够将菁英讲堂发展得更正规、更有吸引力。

今年办公室面试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办公室的前主任和前副主任伪装成大一的同学来进行卧底考察面试者们,并于第二轮面试结束之后公布了他们的身份。同时,二面增加了一个趣味性的环节;第一个部分添加了“谁是卧底”的游戏,讨论之后才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游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使面试者们之后讨论时更有默契。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每个小组讨论如何策划一场由办公室主办的PPT演讲大赛,限时二十五分钟。面试的同学被分为两组,每位同学都在各自的组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角色——组织者、时间规划者、补充者。大家各司其职,在最后的小组汇报中发挥出色。352E6330%40DF0F4448.C089E359.JPG_recompress_看图王.jpg

15日晚七点,办公室纳新进行了最后的压力面试。面试官综合每位同学简历、笔试、面试的表现一针见血地提出质疑,以考察每位同学的抗压能力以及自我认识的程度,并于点评中表明,同学们在这场棘手的面试中可以收获面试经验,锻炼自我的表述能力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整体性。至此,办公室的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也许依旧平凡的你,目前还做不了生活的主角,但有回忆,哪怕是失败的、痛苦的,都要比空白好。让我们祝愿在此次团学纳新中落选的同学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希望成功入选者要在办公室里发光发热,创造属于你们自己的精彩回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