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杨永斌院士成功主持EASEC-15会议

日期 : 2017-10-13
摘要
2017年10月11-13日,第十五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及施工国际会议∵(EASEC-15,∵THE∵15th∵EAST∵ASIA-PACIFIC∵CONFERENCE∵ON∵STRUCTUAL∵ENGINEERING∵&∵CONSTRUCTION)∵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士杨永斌的主持下

2017年10月11-13日,第十五届东亚-太平洋结构工程及施工国际会议 (EASEC-15, THE 15th EAST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STRUCTUAL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士杨永斌的主持下于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隆重召开。杨院士作为本次国际会议的会议主席(Chairman)。本次大会共有21个国家或地区的430余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该会议,该会议包含了21个主题报告,21个常规会议和20个特别会议,会议共收到251篇相关论文,大会对结构工程及工程施工等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自首届EASEC会议于1986年1月15-17日在曼谷召开以来,该会议曾陆续在泰国、中国、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越南等国家成功召开了14届。大会旨在为结构工程以及工程施工领域的学者以及工程师提供一个展示新进展、新技术和实践报告的舞台,是在该领域中亚太地区影响最大的会议,各个国家的学者和专家竞相参与。

图片1_副本.png

 

杨永斌院士作为本届EASEC-15会议的主席,在会议的开幕式上以及闭幕式对历届会议进行了回顾,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成就,对会议的主办方以及出席此次会议的学者表示感谢。杨院士同时做了高速铁路上车桥耦合问题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众多科研工作者的兴趣。

图片2_副本.png

 

杨永斌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是国际知名的土木工程学者,其在Google Scholar 上H指数为46,总被引次数超过7000次,上海软科2016年土木领域全球150位高被引学者之一。他同时还是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 (IJSSD)主编以及两个国际学术组织的主席:亚太计算力学学会(APACM)和亚太结构工程与施工学会(EASEC)。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校土木工程国际知名度有重要的作用。我校的土木工程学科已被列入国家“一流学科”的建设名单,杨院士同众多科研学者一同致力于提高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