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举行座谈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师生的政治意识,更好地学习十九大开幕会的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上午组织师生在人文社科楼408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院长肖铁岩、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副院长徐鲲和部分师生到场观看。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了座谈。

为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师生的政治意识,更好地学习十九大开幕会的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8日上午组织师生在人文社科楼408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院长肖铁岩、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副院长徐鲲和部分师生到场全程观看。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0153_副本.jpg


师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

 IMG_0134_副本.jpg


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教工党支部在学院414室举行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RBNR4547_副本.jpg

肖铁岩院长在座谈会中指出,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工作报告后,首先是非常感激,感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五年中,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其次是期待,在未来五年里,全国人民一定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徐鲲副院长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满怀信心地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外,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此外,何跃、刘洪彪、何兵、杨泽文等同志也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报告,是立足当下、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催人奋进、坚定信念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等重要论断并加以系统阐述,同时明确指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调理论联系实践,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IMG_0266_副本.jpg

最后,罗滌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和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加以深入研究。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率先做好十九大报告宣讲准备工作,如开展专题研讨、主题教育活动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与此同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也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生党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并深入人心,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机会和希望,“为我们青年人指明了未来学习奋斗的方向,让我们能够看到未来祖国的繁荣和美好。”“ 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对我们自己的未来充满展望。中国面临最好的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敢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观看十九大直播以后,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美好未来更有了自信的底气!”

IMG_0200_副本.jpg

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杨华老师发言

研究生三支部书记杨华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关注十九大的具体内容,每位党员都应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0193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座谈交流


IMG_0184_副本.jpg

研究生二支部座谈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