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0月18日下午16:30,材料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在材料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0月18日下午16:30,材料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在材料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主持。

座谈会.jpg

会上,师生们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点和亮点,纷纷谈了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展望。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客观务实,令人振奋。

王雨首先谈了体会和收获。他说,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中可以很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更是为所有创新创业者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同时,我还注意到,十九大报告里对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提法,我们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王雨还谈到,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也提到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我们每个支部应该去认真思考并着力解决的大事。

座谈会2.jpg

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卫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全面详实,进一步明确了人民群众关心的很多问题。例如报告里提到的“双一流”建设的问题,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报告里提出未来的发展核心思路是创新,让我们看到在今天“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将创新融入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的全过程,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才说,报告的第三部分提到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报告的第八部分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第一条就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我们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

教工支部书记王金星谈到,三个多小时的十九大报告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我们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胸怀与担当。特别是报告里提出“七有”建设,丰富了社会建设的内容,响应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报告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提到青年人,说明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作为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更要努力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代表艾荔同学说到:我特别注意到十九大报告里提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这使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共产党人开放情怀,同时更使我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王雨最后总结到,通过大家的发言,能够感受到同志们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思考,希望各支部下来以后继续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同时他还要求各支部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创新学习方法,加强宣传,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和热潮。

摄影:李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