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简历制作技巧讲座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为了更好地指导毕业研究生就业,让毕业生在职业选择、简历制作等方面有更良好的表现,2017年10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企业管理高级咨询师王麒凯在学院412教室举行2018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简历制作技巧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出席本次会议,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了更好地指导毕业研究生就业,让毕业生在职业选择、简历制作等方面有更良好的表现,为成功就业准备好“敲门砖”,2017年10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企业管理高级咨询师王麒凯在学院412教室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简历制作技巧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出席本次会议,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0428_副本.jpg

                                           

讲座伊始,王麒凯了解了毕业生同学目前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同学们积极提出在简历制作、网申、如何在HR面前更好地自我介绍、如何回答理想薪酬、择业的标准、三方协议签署等方面的问题。

IMG_0402_副本.jpg

 

随后,王麒凯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提出虽然就业总人数多,但是国家重视群众就业,为青年人人生出彩搭建平台,企业选择人才也在多元化发展。道路虽然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他提到“简历制作方面一定要做到真实性、创新性、针对性”。尤其是在针对性方面,他强调“不同专业有不同专业的出路。虽然很多人优秀,但是“职位选择的不恰当也会导致失败”,要求理解“因岗而定”。在求职意向的选择中一定要针对岗位的需求以及所需的专业水平,做好“匹配”工作。在简历内容方面体现其所需的综合素质,尤其是要通过关键字、词体现出来。其次,在面试方面,重点提到要明确“我想要做什么”和“我能做什么”两个方面,要明确个人意向与个人能力所在的问题。在薪资和待遇问题方面,他明确表示“作为职场新人和半成长品,要有长远目光,放眼个人能力的成长”,同时他强调在起薪、薪资结构、职业晋升方面也要了解关注。随后,他详细和大家分享了关于三方协议签订与企业的就业协议补充协议异同及需要关注的详细问题、职业选择标准等问题,为毕业生同学解疑。

IMG_0606_副本.jpg

 

通过本次讲座,为正在求职之路的莘莘学子点亮了指路明灯。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指出在简历制作等技巧方面的问题需要大家了解掌握,但最关键的还是“敲门砖”的问题。她希望毕业生要更加关注自身能力与素质的培养。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