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一班第二次班会暨一支部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0
摘要
2017年10月20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班在主教A211开展了第二次班会暨一支部第三次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0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班在主教A211开展了第二次班会暨一支部第三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一班班长叶先方和一支部副书记白云龙共同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机械一支部书记崔学芳老师,以及机械学院研究生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伊始,崔学芳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结合班务,崔学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请假和办理长期离校的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同时强调“评优工作”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推选最优秀的同学。接着崔学芳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奋勇争先。

图片2.jpg

然后,崔学芳结合党日活动提到“一帮一活动”,希望党员同志能发扬先进性和奉献精神积极热情的帮助“一帮一”对象,同时也表达了对非党员同学能主动和党员同志交流互助的期盼。随后,由郝传鹏同志引导大家以宣读《十九大报告要点》的形式一起学习十九大,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的理解。

稍后,周涵同志通过PPT宣讲,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总纲关于党的基本路线和根本宗旨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观看《党章》的学习视频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接下来,支部党员郝传鹏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举旗定向》,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多次提及的“不忘初心”一词的深刻内涵。

图片4.jpg

紧接着,孙雷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主讲人从青年、法制、教育三个方面开展介绍,使党员们对讲话精神有了更为细致、系统的了解,随后组织支部党员,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如何在今后成长成才?”这一话题进行分组讨论。每组代表都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周强同志提到了“专家精神精神”,他说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必定会遇到非常多的新问题,这时应该以专家的思维积极主动的学习,才能够逐渐深入的掌握新的知识。副书记白云龙提到了“互帮互助,共同成才”、王杰同志从理想信念、价值养成、勤学苦练、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成长成才的理解。许建波同志从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三个层面提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要求。通过讨论,党员们都表示自己对未来努力的方向又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崔学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提出同学们应按纪律做事、严格执行班级和支部的规章制度的要求。然后,通过列举校友的成功成才的经历传达了她对于学生党员不贪图享乐,认真完成导师任务和要求的殷切期望,并砥砺大家关心时事,再接再厉。至此,机械研究生一班第二次班会暨一支部党日活动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