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升旗仪式

日期 : 2017-10-23
摘要
2017年10月23日,城环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各班积极分子参与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2017年10月23日,城环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各班积极分子参与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与尊严。从小学到现在,升国旗一直是最庄严的场合,最有仪式感的活动,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仿佛就在感受着大中华每日的蓬勃发展与旺盛生机。此次升国旗正好位于19大召开期间,在这个历史的节点上,作为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更是别有一番感受。

123.jpg

早晨不到7点,旗杆下面就已经聚满了参加此次活动的预备党员。对于久违的升旗仪式,大家心里都有些莫名的兴奋,清晨昏暗的天气仍掩不住青年学子们的朝气与激动之情。大家有些在怀念初高中的升旗仪式,有些在热议十九大,还有一些表达了对这次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的期待之情。清晨的宁静已经被这些灼热的心和热烈的讨论声所打破。

七点整时,随着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会场瞬间安静下来。在大家的注视中,国旗班护卫着国旗朝旗台正步走来,动作整齐划一,又透着神圣不可侵犯之感。随着擎旗手将五星红旗展开抛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歌曲就是国歌,每每唱起国歌时心中都满是自豪之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感,此时更多了对十九大召开之后国家蓬勃发展的无限期待。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感到心情振奋,正如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样,给人以无限希望;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是党和国家领导着人民不懈奋斗所获得的,又如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铸就了这鲜红的五星红旗,让人们时刻铭记不忘奋斗;而五星红旗的招展飞扬,又让人们似乎看到了十九大后更加飞速发展的祖国。

124.jpg

2017年10月23日七点二十,升旗仪式正式结束,全体有序散场。作为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感触颇多:红旗下的洗礼,面对着蓬勃发展的祖国,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与祖国共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