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团,我们与你共成长——记土木工程学院社团考评大会

日期 : 2016-03-06
摘要
新学期正在路上,而对上学期的总结却也尚未完结。2016年3月5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3,土木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上学期社团考评大会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以及社团联合会前任主席姚润生。

春意盎然,虎溪阳光也正好。新学期正在路上,而对上学期的总结却也尚未完结。2016年3月5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3,土木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上学期社团考评大会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以及社团联合会前任主席姚润生。本次会议针对土木学院13个社团和学生组织,对其上学期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评分。13个社团和学生组织的负责人进行了社团展示,各社团派出一名大二成员进行评定。社团联合会主席赵典主持了本次会议。

1457360783710509.jpg

下午2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赵典首先介绍了此次社团考评大会的初衷及注意事项。他强调此次社团考评大会是从多方面来考评参评社团,包括社团内部建设、学习成绩、文件上交、社团活动以及本次展示等方面。随后,他对社团考评的历史进行了回顾,从2014年以前的主观化到2014年改革后的客观化及多元化,再到现在的日常化,社团考评经历了一个长期的发展。最后,赵典抛砖引玉,对社团联合会上学期工作做了考评,并将其归纳为四个字:服务社团。

1457360817729478.jpg

接下来,各社团负责人都上台对本社团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上台的是通讯社的社长董源,他对土木通讯社上期的社团活动,内部建设等进行了阐述,其中着重讲述了钢结构会议的相关报道和学院微博的运营。随后,职业发展协会、土木科协、心理健康协会、三研会和团委的负责人也对本社团的工作进行了展示。其中,三研会主席王钦提出的社团考评应纵向评比引人深思,而团委副书记何松泽则对团委三个部门的工作作了详尽的阐述,以致超出规定时间。

在五分钟休息之后,建筑工程制图协会会长胡世兴开始了下半场的展示。他对社团培训,内部建设和部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讲诉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主要就图协培训、重庆大学唐立新十佳社团、内部氛围和学习指导以及问卷调查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学生会主席于怀远表达了让学生会获得学院更好认可的目标。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苟茂磊则将青协拟人化为“小青”,并将其献爱心比作与人牵手。辩论队队长侯尊博则说出了做社团工作的心声:苟利社团生死以,岂因祸福相避之。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李怡分享的“21天计划”让大家耳目一新。最后,建新报社及ASCE协会也完成了他们的社团汇报。

1457360837399958.jpg

在听完各社团的汇报之后,奉飞为本次社团考评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社团考评大会的目的不是为了给社团打分,而是给各社团提供一个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奉飞表示今天各个社团的展示都很不错,他鼓励大家多学习,把社团工作做得更好。之后,奉飞强调了在做好社团工作的同时,同学们的学习也不能落下,并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落下学习的严重性。最后,奉飞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都能与他沟通,为学院学生工作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大会最后,赵典宣布了各社团的测评得分。这将决定各社团成员综合测评比例分布。

在社团考评大会中,各社团相互学习,获取经验,也对上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相信在此之后,土木学院的社团工作能越做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