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理性健康擅消费 主动依法敢维权

—— 法学院“3·15”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成功

作者 : 法学院 邓徐乔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2016年3月15日上午8:00,第34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学院系列活动之“有奖问答”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成功举办。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和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亲临现场参观指导。

2015年3月15日上午8:00,法学院“3·15”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成功举办。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和主席团、书记处成员到现场参加活动。

DSC_0116.JPG

活动一开始,团学干事们立刻行动起来,向现场来来往往的人群分发传单,讲解消费者拥有的相关权益,尽心为同学们解开消费误区,帮助大家更好地维护个人消费权益。同时,法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的同学们这次大开脑洞,别出心裁地采取了“模拟大富翁”的活动形式,寓法律知识于游戏项目之中。许多同学被大大小小的骰子吸引而来,积极参与其中,体验“沙里淘金”“孰是孰非”“过目成诵”等多种多样的趣味游戏,培养自己判断是非的能力,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文和知识。在感受游戏快乐的同时,还能了解法律常识,培养维权意识,这种新颖独特的形式深受大家喜爱。而精美大奖和各色新奇的小礼品更是在游戏过后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大喜过望。其中一位参与者说道,“游戏的快乐和奖品倒是其次,这次的活动真的教会她许多法律知识,到今天才发现自己以前都没能很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走出了消费误区,要坚决维护个人权益,希望举办更多类似的普法活动。”

DSC_0273.JPG

下午3:00,本次“有奖问答”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融合了趣味性和法律科学性,不仅吸引了广大在校学生,更吸引了一大批“校园游客”前来参与。他们大多有心学习法律,却苦于没人讲解,所以没有办法很好地为自己维权。在此,我们也衷心祝愿类似的普法活动可以越办越多,越办越好,把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带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