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经管学院“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14点半在A区经管楼210教室成功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组织同学进行相关提案讨论,并向学院同学传达“两会”精神。

春意盎然,百花齐放,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也在逐步展开。经管学院“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14点半在A区经管楼210教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出席此次活动。2016年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组织同学进行相关提案讨论,并向学院同学传达“两会”精神。

图1_副本.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邀请向晨茜老师发表讲话。向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两会的重要性,并对经管学院与时俱进学习“两会”精神的态度予以表扬,同时提到,创新驱动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新动能,对于当代研究生具有良好的引导作用,并在讲话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2_副本.jpg

活动进入下一项议程,观看两会视频。两个视频简单描述了两会基本情况,并分析了中国的官员级别制度,以及参加两会的人员组成等。然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届两会的背景、概况和意义,她提到,“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紧接着,解读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是一项重要议程,其中罗列了“政府自身改革”、“反腐倡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十个关键词和“扶贫攻坚战”、“慈善法审议”、“创新驱动”等十大热点,让在座各位同学对2016年政府工作重点有了深层了解。

图3_副本.jpg

接下来,大家聚焦两会热点,重点对5个提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首先,针对“二孩政策”的配套设施和政策需要完善的问题。罗尧对产假、设置母婴室等问题提出了个人观点;税野恒提到,儿科医生存在短缺问题,主要原因是儿科医生的付出和收入不匹配,危险性较高,且医闹较多,另外,他对儿科降分录取持否定态度,认为国家治理重点应是立法惩治医闹。针对中小学学制改革的提案,张一凡提到,当前教育中存在的一大问题是教学内容跨度大,可以增加大学学前教育的形式,为大学学习打好基础。针对解决校园暴力伤害事件的相关提案,王楚奇认为未成年人不承担或只承担一半刑事责任对其行为没有约束,并提到家长负连带责任可以事先预防,具有一定约束作用。

图4_副本.jpg

整个活动氛围热烈,大家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为两会献计谋,深化了对代表提出的各项提案的学习和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