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焦全国两会,热切展望未来

—— ——记光电工程学院仪器硕士四支部特色活动
日期 : 2016-03-17
摘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仪器硕士四支部于2016年3月17日组织了一场面向支部内全体成员学习两会精神的有奖知识竞答特色活动。

2016年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本次两会讨论了在新时期新挑战下中国应对未来的举措。列举了诸: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如何进行创新驱动,寻找新的发展动力;如何在“两个一百年”即202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中国梦”等话题。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党性修养,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仪器硕士四支部于2016年3月17日组织了一场面向支部内全体成员学习两会精神的有奖知识竞答特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隽莹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播放了“方言说十三五”的短片,以帮助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该短片以全国各地人民的视角,简单说明了两会提出的各类提案、议案、政策对人民生活的影响,如:推进宽带网络降费;提升新型产业支撑作用;建设现代高效的城际城市交通;深入实施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与人民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1_meitu_1.jpg

然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知识竞答活动的主要流程。知识竞答活动以两会热点话题为中心,主要包含四个部分:“扬帆起航”基础题、“一鼓作气”必答题、“你画我猜”趣味游戏、“人品争锋”抢答题。基础题以十三五规划通过的慈善法草案为题目蓝本,党员同志在积极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关于慈善捐赠有关知识,该环节各组得分差距不大。必答题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在这个环节中,对两会知识了解较多的小组就一鼓作气的答对多个题目,也因此得到相当多的分数,而对两会关注不够的同志就只能止步于前一两道题目了。经过必答题这一群激烈的角逐,各组比分已经拉开了差距,但这只是刚刚开始。“你画我猜”游戏成为下一个得分点,包含了二胎、慈善法、退休、大数据、养老保险、创业等涉及国家政策和民生发展各方面的词语,大家积极踊跃的表演,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得分遥遥领先的是对两会热点词语关注较多且表达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较好的小组。再经过最后的抢答题得出了各组的最终分数,根据排名发给了各组相应的小礼品,此次活动在大家欢呼雀跃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2_meitu_2.jpg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两会是关乎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党员的会议,我们应该高度关注,更应该对未来充满期待。两会第二到五位的热词是居民收入、医疗改革、打虎拍蝇、教育公平,这些词语无一例外关系到每一个民众的切身利益,第六到十位的热词是住房、环境保护、司法改革、金融风险、“一带一路”,同样与我们息息相关。党员同志作为党的拥护者,人民的带路者,应该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关注社会民生,做好人民和党的桥梁。本次知识竞答活动的目的在于关注两会,可不只是关注两会,是引导大家走近两会,走向更好的未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