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不息,关爱不止

—— 记计算机学院虎溪校区爱心义卖活动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顺利开展。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紧密承接3月17日前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为计算机学院曾映峰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组织的校园募捐活动,新老校区的计院学子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同为罹患重症的曾映峰同学向重大师生发出爱的呼吁。

春风送暖入屠苏,义卖传爱暖人心。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顺利开展。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紧密承接3月17日前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为计算机学院曾映峰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组织的校园募捐活动,新老校区的计院学子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同为罹患重症的曾映峰同学向重大师生发出爱的呼吁。

1.jpg

曾映峰本是计算机学院本科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一名普通学子,不久前却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确诊罹患非霍奇金性淋巴瘤,化疗所需要花费的巨额医疗费更是令只是普通乡村教师的曾家父母一筹莫展。

在得知曾映峰同学患病的消息后,以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为代表的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向曾映峰同学及其家人表达了深切的慰问与关心。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相关领导与热心老师反应迅速,群策群力,积极为其提供各项帮助。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呼吁与号召,帮助曾映峰同学渡过难关,作为同在重庆大学求学成长的同窗,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为其举办“爱心暖流,涌入生命”校内募捐活动,献上重大人的关心与支持。

2.jpg

活动得到了大家的鼎力支持,短短的几天内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为曾映峰筹集善款的爱心义卖活动暨本次活动也立马出炉,再次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的团结一致。

本次义卖物品丰富,来源广泛。有新鲜刚烤好的蛋卷,香味四溢;有爱心社和我院学子捐赠的书本文具,沁人心脾;有充满生力的绿萝盆栽,翠绿欲滴;更有心灵手巧的我院与城环学院女生联合制作的精巧美手工艺品,小巧玲珑。简简单单的事物难免有些瑕疵,我们对曾同学真切的祝福却实诚无比。

3.jpg

除了义卖活动外,祝福墙的活动也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每位同学都可在捐赠后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对曾同学所说的话,以表达自己的衷心祝福。在场驻唱的乐队用歌声吸引了大家,并且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在了解之后,多数人都购买了义卖物品或直接捐赠,为曾映峰同学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4.jpg

天色渐晚,爱心义卖活动趋于尾声,但我们对曾映峰同学带的关爱却远远不会停止。而这次活动也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更让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和面对挫折永不低头的精神。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募得5964元,钱不在多,重在情谊。在此感谢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你们,更期望曾映峰同学能早日回到校园,回到温暖的计算机大家庭中。

5.jpg

捐款方式:

支付宝帐号(曾父手机号):13787991319

银行转款:

户名:曾细基 帐号:621569 750000 4321 076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岳阳分行华容支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