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通讯社举办新闻网改版培训会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举行了新闻培训会。会议就重庆大学新闻网改版之后新的新闻形势进行交流培训,对同学们写稿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纠正。土木通讯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6年3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通讯社社团工作会在b区建工馆举行,本次会议上,指导老师陈培稚就“重庆大学新闻网网页改版”等相关事项对新老成员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

培训会一开始,陈培稚首先对培训会会议内容作了简要陈述,并对通讯社上学期新媒体部的优秀工作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之后,陈培稚便进入了主题,多方面,全方位的展开了培训,以下是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

“重大新闻网改版之后,更加适应手机用户,以后大家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浏览重大新闻网上的内容。”陈培稚一边说一边给大家展示手机登录重大新闻网的新方式,如此简单快捷的操作方式的确给大多数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学们也纷纷打开手机在陈培稚的指导下进入新闻网界面。

1459007121650064.jpg

毫无疑问,重大新闻网网页改版适应手机用户是有效的措施,不仅丰富了重大人的生活体验,也将与我们身边的重大人,重大事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当然,这也对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

陈培稚分析,新闻网网页改版也意味着重大新闻网的访问量,尤其是手机访问量会大大增加,相应来讲,新闻网的新闻在质量,效率等方面也必须进一步提升,这就促生了多级审稿的新模式。简单来说,新闻网的审核比以前更加高标准了。新模式下的投稿必须经过记者站的一审和新闻网的二审才能在新闻网上发布,这也是本次培训会的核心内容。

除了以上几点,陈培稚还特别强调了稿件的配图。一篇优秀稿件的信息量除内容外,稿件配图也包含了大量信息。所以说,配图也是很关键的。陈培稚提到,图片的尺寸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尺寸来控制,照片必须清晰,照片上的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她还建议我们借助“美图秀秀”等工具来给配图进行适当的加工处理,这对于稿件的质量是有利的。

在临近培训会结束的最后几分钟里,陈培稚向大家展示了几例不当的配图和稿件并进行分析,提醒大家,作为一个撰稿人,必须追求实事的精神,不能凭空捏造来引人注意。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培养优秀的撰稿人,相信经过这次培训后,学院的稿件的质量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